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毕业拍照高抛学士帽,这个动作有点危险

2018-04-24 08:24:0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阮飞霞

  浙江在线4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阮飞霞)毕业季即将来临,大学校园里渐渐出现身穿学士服结伴拍照留影的身影。而拍毕业照时,将学士帽高高抛起,一直是同学们最爱的动作。但是,你知道吗,其实这个动作不大安全哦,一不小心,文雅的学士帽就会变身成为危险的伤人利器。

  热播综艺《奔跑吧,兄弟》最新一期节目录制时,就出现了这样的意外,兄弟团穿学士服亮相,疑似进行了高抛学士帽的动作,结果李晨不小心被学士帽砸伤了额头,需要到医院进行缝合。李晨本人随后也专门发了微博提醒大家:“之前不知道,以后大家也要注意哟,人多的时候抛学士帽一定要小心……”

  看似普通的学士帽怎么会有这么大的“杀伤力”?

  仔细观察学士帽,构造较为简单,帽顶由一块方形塑料板构成,黑色流苏挂在帽顶正中的帽结上,帽子内部的这块方形塑料板,厚度两三毫米,质地比较硬。虽然重量不重,但是它薄而脆,抛起再落下,在重力加速度作用下,下坠加速、力度不小,如果不巧落下时正好撞上脑袋,很可能造成伤害。

  网络搜索“学士帽切西瓜”可以找到不少相关视频——实验人员将学士帽高高抛起,学士帽落下的瞬间,帽檐可轻松插入西瓜内部,最深可达十余厘米深。试想一下,如果西瓜换成脑袋的话,难免头破血流。

  所以,建议同学们毕业拍照时,抛帽动作不要太过用力,也不要在人群密集的地方做此动作。千万别忘记,安全第一啊!

标签:大学校园;重力加速度;杀伤力;帽檐 编辑: 张钰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