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投身警界的路上风雨无阻

浙江警察学院招生考试 高三考生冒雨参加体能测试

2018-04-25 09:27:1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俏婧 实习生 陈宇洁

2.jpg

考生冒雨参加体能测试

  浙江在线4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俏婧 实习生 陈宇洁 通讯员 赵宇晖)昨天是浙江警察学院面试、心理测试、体能测试的第一天。上午9点,虽然下起了大雨,但当记者来到浙江警察学院的门口时,就看到怀揣着警察梦的考生们早早来到了学校。

  4月22日至4月28日,浙江省公安警察院校2018年招生综合测试工作在浙江警察学院进行,凡报考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铁道警察学院、南京森林警察学院、云南警官学院、新疆警察学院等部属和省属公安院校及浙江警官职业学院有关专业的考生,都必须通过由浙江省高等院校招生委员会和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江警察学院进行的招生综合测试。

  据悉,浙江警察学院今年继续志愿单列,不占用普通类提前录取的5个院校志愿,并且在普通类提前录取工作开始前完成录取。在招生专业和专业方向中,只有警务指挥与战术(反恐怖反向)继续实行全省统招。

  综合测试共分面试、心理测试、体能测试三个环节。面试主要考量的是身高、体重以及五官面部及身体是否有疤痕等,如果身高过高或过矮、体重过重或过轻、面部和身体有明显疤痕或缺陷则会认定为不合格。

3.jpg

考生参加浙警院招生测试

  心理测试是在30分钟之内完成311题是非选择题,从测试题来考核考生的抗压能力、心理素质等方面的能力;体能测试作为警察学院的一个重要考核特色,得到了各考生的充分重视,其中男生的测试内容为100米跑、1000米跑、推铅球;女生的测试内容为100米跑、800米跑以及推铅球。虽然下着大雨,但体能测试正常进行,考生们不惧风雨在操场上挥汗如雨,最让人感动的还是场地外冒雨陪孩子们前来考试的家长们,眼中满是急切与鼓励。

1.jpg

等待孩子测试的家长

  “今天下大雨,对我们家孩子体能测试的成绩会有影响吗?”心理测试考场的门口,一位母亲正在急切的问着考官。面对家长的提问,浙江警察学院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金诚老师说,天气对考生的体测成绩没有影响。“因为今天参加测试的考生大部分为温州考生,考生在同一天进行体测,所面对的天气情况是一样的,所以这对于同一地区的所有考生来说是公平公正的。不同天测试的考生不在同一个地区,所以没有可比性。”

  另外,不少考生也十分关心面试的内容。对此,金老师说,面试主要是量身高、测体重,检查五官面部是否有明显特征和缺陷(如唇裂、对眼、斜眼、各种疤麻、胎记和痣等),颈部、手臂、腿部(膝盖以下)是否有特别明显癜痕、疤痕、胎记、色素斑和身体其它大面积的疤痕,检查是否下蹲困难,等等。

标签:考生;疤痕;大雨;身高;体测;公安警察院校;面部及身体;胎记;测试内容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