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港中大(深圳)2018年浙江“三位一体”报名5月20日截止

2018-04-29 10:08:0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纪驭亚

  浙江在线4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纪驭亚)近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浙江2018“三位一体”简章发布。有意报考的我省考生需在5月20日前登录该校官网(www.cuhk.edu.cn)进行系统填报,并于6月中旬参加入学测试。

  2018年,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在我省继续实行“双轨制”招生录取模式,即纯凭高考成绩招录一部分学生,按照“三位一体”综合测评录取模式招录一部分学生。记者了解到,港中大(深圳)将在提前批次投放至少120个“三位一体”招生计划,同时,仍然保留20个纯凭高考成绩的招生计划在提前批次,具体招生代码、招生专业及招生计划数等以浙江省教育考试院6月公布的信息为准。

  重视考生综合素质 鼓励有学科特长考生报考

  2018年浙江省“三位一体”报名要求考生学业水平考试科目(共10门,新高考改革前的往届生不含自选综合,信息技术和通用技术取等第高者计为技术成绩)中须7门及以上科目为A等,其余为及格等级及以上,同时综合素质评价B等(新高考改革前的往届生P等)及以上。同时,大学鼓励综合素质高、具有学科特长的学生报考,若学业水平考试科目成绩A等的总数不足7门但有5门及以上者,满足以下条件之一亦可报考:(1)高中阶段在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竞赛省级赛区、全国作文竞赛及全国英语竞赛中获得三等奖以上,经我校招生委员会审查认可的;(2)获得中学校长推荐信。

  “三位一体”录取几率更高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招生办老师告诉记者,该校“三位一体”录取模式投放的专业与在纯凭高考成绩录取模式投放的专业完全相同,且与纯凭高考成绩录取模式一样,都是大类招生,第一年只需按照试验班代码报考,第二年具体确定攻读的专业方向。第二年选择具体专业方向时不参考高考成绩。

  更值得一提的是,“三位一体”录取模式投放的计划数远高于纯凭高考成绩方式的计划数,从录取几率上讲,选择“三位一体”模式被录取的几率会更大。

  此外,考生报考经管学院或人文社科学院无科目限制,报考理工学院以及今年新增的经管学院与理工学院共同招生的金融工程专业,只要在物理、化学、生物三门科目里任选其中一门科目即可。

  新增金融工程、生物医学工程专业

  2018年,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在全国投放14个本科热门招生专业,分别是经管学院的金融学、市场营销、国际商务、经济学、会计学,理工学院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统计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生物信息学、生物医学工程,经管学院与理工学院共同招生的金融工程专业,人文社科学院的翻译专业。

  其中,今年新增的金融工程专业将是珠江三角洲地区唯一开设计量金融和金融科技课程的专业。为配合该专业的学习,大学将提供最先进的设施,包括全国最好的金融交易实验室,并借鉴香港中文大学计量金融课程的成功经验,旨在培养广受国际投资银行和金融机构欢迎的金融行业领袖。

  另一个新增专业生物医学工程,则将关注改善人类健康所遇到的核心问题——透过创新应用科学、工程和技术解决生物学和医学问题理解复杂的生物系统及设计相应的治疗技术。重点领域包括系统生物、细胞及组织工程、神经工程、计算生物、以及传感器、测试设备和微/纳米技术。学生于首两年修读一般的理工科目及生物医学工程的基础科目;在第三年学习日常与生物医学工程相关的常见核心问题;在第四年集中学习生物医学工程的应用领域,为学生提供直接于业界实践的知识或进一步深造的基础。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将怀着服务社会及推进保健科技的抱负,培育出新一代生物医学家及工程师。

  与此同时,由2013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阿里耶·瓦谢尔教授领衔的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瓦谢尔计算生物研究院、由2012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布莱恩·科比尔卡教授领衔的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科比尔卡创新药物开发研究院以及由2004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阿龙·切哈诺沃教授领衔的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切哈诺沃精准和再生医学研究院三个诺贝尔奖科学家实验室也将共同推动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科研发展和人才培养。

  优秀生可及时申请最高48万的入学奖学金

  为鼓励综合素质高、有创新意识、具有国际视野的浙江优秀学子就读,香港中文大学(深圳)2018年将为浙江学子提供三类入学奖学金。

  (一)5月31日前可先在学校网站申请四年12万的“博文奖学金”,经中学推荐,满足任意一个条件即可申请:(1)三门选考成绩加英文成绩达到414分以上(2)高中阶段在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五大学科竞赛中获得省级赛区一等奖以上的荣誉(3)高三阶段任何一次模考成绩预计可以达到全省前3000名,需要中学出具证明材料。

  (二)高考成绩出分后的“三位一体”奖学金主要发放对象为在“三位一体”录取模式中排名前15%的优秀学子,奖学金额度为四年38万的全额免学费奖学金和四年19万的半额免费奖学金。

  (三)高考成绩出分后的纯凭高考成绩奖学金主要发放对象为全省排名前100名、前500名、前1000名、前1500名的优秀学子,奖学金额度分别为四年48万、38万、19万、12万的各类奖学金。另外,已经在5月31日之前申请了“博文奖学金”,并且在6月21日获得“博文奖学金”资格的学生也可继续叠加“三位一体奖学金”和“纯凭高考成绩奖学金”。

  2018 年浙江“三位一体”综合测评时间表:

  ● 5月20日前登陆学校网站进行“三位一体”综合测评报名。
  ● 5月28日查看考试资格及时间。

  ● 5月31日前完成缴费。
  ● 6月12日、14日、16日、17日任选一天参加入学测试(笔试+面试),入学测试地点:12日深圳、14日济南、16日杭州市学军中学紫金港校区,17日上海。

  ● 6月21日起,高考出分前,登陆学校报名系统查看入学测试成绩。
  ● 在高考志愿填报系统中的提前批志愿栏,填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标签:生物医学工程;高考成绩;奖学金;综合素质;考生;学科特长;金融工程;入学奖学金;理工学院;科目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