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杭州市区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咨询会明天在这等你来

2018-05-04 08:49:0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梁建伟

  浙江在线5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梁建伟)为了让杭州市区(指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经济技术开发区、西湖风景名胜区、大江东产业集聚区,下同)初中毕业生及其家长进一步了解市区中等职业学校(含职业高中、中专、技工学校,下同)招生政策及学校(专业)情况,5月5日上午8:00至下午3:00,市教育局、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将联合在西湖文化广场举办“2018年杭州市区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咨询为民服务活动”。

  届时,市区12所职业高中、10所技工学校、2所普通中专将为初中毕业生及家长提供招生政策解答及咨询服务。同时杭州市与浙江省教育厅联合举办2018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和40周年职业教育成果展,向社会宣传职业教育发展成果,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据悉,今年市区各类中等职业学校与高职院校联办“五年一贯制”、“3+2”教育班的招生计划数比去年有所增加,达到2702人,这也为市区初中毕业生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和升学渠道。需要提醒考生和家长的是,市区13所中等职业学校的部分“五年一贯制”和“3+2”教育班继续实施提前自主招生,提前自主招生计划数为1308人,其余的招生计划纳入中考后集中统一招生第二批录取。

  杭州市中等职业教育一直持续健康发展,办学效益明显,成效显著,已形成了“就业热门、升学有望”的良好局面,就业率、升学率等逐年上升。初中毕业生及家长应本着“适合的教育才是最好的教育”的指导思想,根据孩子的学习状况、志趣爱好和发展潜能,根据社会经济发展对各类人才的需求预测,科学、合理、理性地选择相应的学校和专业。

标签:初中毕业生;家长;市区;招生政策;职业教育;风景名胜区;人力资源;城区;西湖;五年一贯制 编辑: 李爱红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