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下沙大学生众筹为受伤流浪猫做手术 可猫咪出院后该去向何处?

2018-05-06 18:56:2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叶璟 程振伟 记者 吴俏婧

  浙江在线杭州5月6日讯(通讯员 叶璟 程振伟 浙江在线记者 吴俏婧)5月4日晚,杭电学生社交社区“杭电表白墙”上,一个帖子引起爱心接力,不到4个小时,杭电师生朋友圈为一只车压骨折流浪猫做手术捐了3500元。

  发帖子的是杭电通信学院两名大二学生张方远和徐杰。5月4日下午,两名同学从体育馆跑完步回宿舍,在教学区和生活区中间的大路上看到一只受伤的流浪猫在地上蠕动。“右后肢已经被完全压到漏骨了,脚掌也碎了,应该是被电瓶车什么的压的,小家伙当时应该是自己舔着止住了血,但是时间太久伤的太重肉已经腐烂了。”在家里养过狗平常就爱小动物的徐杰好心疼这个可怜的小家伙。

猫1.jpg

  两个同学一交换眼神,彼此知道对方的心意——应该救救它。他们拦了一辆出租车,在司机帮助下把小猫送到了学校附近的下沙心仪宠物医院。医院一检查 ,是开放性骨折,推测已经被压了3天了,而且经检查小猫只有3个月大,医生建议立即进行手术,否则引发败血症,小家伙随时会没命。

  两名同学毫不迟疑地东拼西凑自己出钱交齐了手术费和七天住院费共3500元。“交了费,再给小猫买猫粮时,我们没钱了,只能向同学借钱,”徐杰告诉记者,这时有本班同学知道他们的困境,建议他们用众筹方式为受伤小猫筹集治疗护理费。“我们自己家并不宽裕,眼看接下来两个月生活费因为交了小猫治疗费都没了着落,就决定借助公益筹款。”张方远说。

  他们先是求助微信水滴筹,但对方说“他们的公益众筹只适用人,没有为动物众筹的先例”。于是,两人就在杭电表白墙上发了本文开头提到的帖子。

  “我们是当天晚上7点半左右发的众筹帖子,没想到反映很热烈,到晚上十一点多,就筹齐了所需要的3500元。”徐杰介绍到,他们还不时地在帖子后面留言公布小猫咪的手术情况。“9点开始的手术,一个半小时左右结束,大家静候佳音吧。”“手术已经结束了,大家可以安心了,现在麻药药效还没过。”“刚刚药效过了,疼的在笼子里打滚,现在睡了”。

猫3.jpg

  晚上11点多,考虑到善款已经够了,两名学生在杭电表白墙上宣布“筹款已经足够了,大家不用再捐了,心意到了就好,替小猫谢谢大家的安心捐赠啦。”

  可是,因为有些人不知道小猫治疗款已经足够,还在往徐杰的支付宝上打款,光是五月四日和五日,共收到了625笔10122.5元捐款。五月六日则收到了2笔11元捐款。

  “其实我们现在正为多出来的捐款发愁,不过在老师们的建议下,我们决定将多出来的钱交给收养小猫的好心人作为小猫护养费用,如果收养人不收,那么就将这笔余款交给慈善组织。”两名好有爱同学说。这两名同学还告诉记者,因为是大家的爱心接力给了这条流浪猫第二次生命,他们给小猫起了个名字——小爱。

  记者拨通了给小爱动手术的心仪宠物医院医生张林丰的电话。张医生对两名大学生的好心肠赞不绝口,“小家伙只有3个月大,1.5公斤,受了那么大的伤,再迟一点送到肯定就要死了,好在手术很顺利,截肢后,小爱只能用3条腿走路了,不过不影响寿命。但因为太小,又是残疾,肯定不能再让它流浪了。”

猫2.jpg

  这两天,张方远和徐杰每天都去医院看小爱。“小爱已经从伤痛中缓过劲来了,它实在太可爱,我们也很开心。学校宿舍管理规定,学生学业为重,而且管理起来实在太难,宿舍是不允许养宠物的,我们也希望借助媒体,恳请社会上爱心人士看到报道后,联系我们来收养小爱。只有把小爱安置好,才能对得起那些为小爱手术捐款的爱心人士。”两名同学说。

  记者还了解到,杭电有关方面,目前也在想办法帮助两名同学安置小爱。

  (如有爱心人士有意领养小爱,可联系张方远18767188399或徐杰15068163062)

标签:璟;流浪猫;小家伙;爱心人士;宠物医院;学生;社交;电瓶车;宿舍;手术情况 编辑: 李爱红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