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把脉“在校生创业”,温大瓯江学院成立校友创业服务联盟

2018-05-21 17:23:1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杜晓哲 傅时波 记者 吴俏婧

服务.jpg

  浙江在线杭州5月21日讯(通讯员 杜晓哲 傅时波 浙江在线记者 吴俏婧)“线下定期举行交流论坛,面对面给在校生传授经验;线上开通服务平台,一对一为创业学生解决实际困难。”近日,由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校友会牵头组建的校友创业服务联盟正式成立。该联盟旨在通过聚集各类优秀校友的力量,为在校生创业指点迷津,提供相应的支持,解决后顾之忧。

  “校友创业服务联盟成立、校友创业服务联盟云平台上线,旨在以学院校友资源为基点,以点带面,从法务、税务、工商、金融、咨询等多个维度,免费为大学生创业提供指导和咨询服务”,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党委副书记嵇小怡表示,另外我们还将以此为契机加强全体校友与母校、校友与在校学生、校友与校友之间的联谊与团结、发展与共赢,搭建起更畅通、更灵活、更开放的线上线下交流平台。

服务2.jpg

  校友创业服务联盟的发起人之一,03级法学专业校友、浙江海昌律师事务所黄漫超说:“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在社会各行各业都已有着优秀的校友,大家也非常渴望能为母校做点什么,所以打算通过校友创业服务联盟这个平台,开展线上线下的交流咨询活动,用校友积累的经验指导在校生的成长,从而降低创业风险、少走弯路。”

  “通过学长学姐的经验阅历以及帮助,能够指导正在创业路上的人,降低创业风险,少走弯路,传递创业正能量。”创业学生代表、16市场营销邵同学说。

  下一步,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将继续联合各行各业校友,在创新创业教育及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方面共同开展有益的探索,成为事业、利益、命运共同体,形成学校关心校友、校友心系母校,互相支持、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标签:校友;联盟;在校生;创业学生;上线;创业风险;校友会;服务平台;律师事务所;命运共同体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