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将数学公式用到了毕业照上 温大瓯江的毕业照拍出“专业味”

2018-05-23 08:33:5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杜晓哲 记者 吴俏婧

毕业照.jpg

  浙江在线杭州5月23日讯(通讯员 杜晓哲 浙江在线记者 吴俏婧)毕业的号角再次响起!毕业生们在忙着赶论文、找工作的同时,当然忘不了还有个重头戏——毕业照。和正儿八经的传统毕业照相比,如今“脑洞大开”的创意毕业照越来越受学生们的青睐,一幅幅彰显个性的毕业照是珍贵的青春回忆。在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就有一群毕业生拍出了一组有专业特色的毕业照,在毕业生中走红。

毕业照2.jpg

  将数学公式用到了毕业照上

  “18个女生和13个男生合作摆出函数的造型,然后通过航拍定格精彩的瞬间”,这是来自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14应数二班的创意毕业照,这组毕业照不仅仅充满了浓浓的数学味,也是该班级集体智慧的结晶。

  “函数作为在各个领域都有着广泛应用的数学公式,也能反映数学这一大概念在生活中的重要地位,从这个理念出发,就有了这个提议,也有了这张具有数学系代表性的毕业照。”该班级团支书王佳敏表示。

  这次拍摄,他们从众多函数中挑选了两个有代表性的函数进行拍摄,一个函数是Sin的函数,图像有起有落,就像即将踏入社会的毕业生一样,在工作上并不是一帆风顺平稳前进的,告诫毕业生遇到困难永不放弃;另一个函数是双勾函数,但只取正半轴部分,希望传递的是正能量、正希望,希望所有的毕业生在未来能够像这个“对号”一样,在对的时间对的地点做对的事情。

  谈及拍摄这次拍创意照的经历,王佳敏说:“保持坐标轴的垂直和弧度的自然是拍摄过程中遇到最大的困难,从初步人员分配,到后期位置和角度调整,再到最终拍照定格,前后大概一个多小时的时间,但为了拍出更完美的毕业照,同学们一直在烈日下坚持,这也是我们深爱这个集体的理由。”

  唯一女生“嫁”给了全班男生

  “30个身穿西服的男生围着1位身穿婚纱、手捧鲜花的女生”,这一幕出现在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机电工程学院14机械工程四班毕业照上。

  工科专业男多女少,甚至不少还是和尚班,为了给班里唯一的女生和所有的同学留一份美好的大学回忆,班长石建林和男生们经过几天时间的策划和准备,准备拍一组“别具特色”的毕业照。

毕业照3.jpg

  “我们学机械的,班上就一个女生,而且这个女生一直单身,我们给不了她一生的陪伴,想给她一个美好的四年。”谈及此次毕业照,石建林表示,虽然准备有些仓促,但是效果令人满意,“给同学们留一个美好的青春记忆和大学时光,毕竟也是最后一次毕业了。”

  但是刚开始石建林将这个想法告诉这个女生的时候,起初她是拒绝的,有点不好意思,后来班级男同学都纷纷去邀请他,并且细数以往四年的点滴:一起上课、一起抢着坐在她的座位旁、一起吃过的晚餐、玩过的狼人杀、军训晒过的太阳、磨过的榔头……,平时学习、生活中的件件小事也打动了该女生,最终她答应了男生们的一致“求婚”。

  于是,一个穿婚纱的女生和30个穿西服的男生成为当天校园里最独特的风景,有不少学弟学妹发出这样的感叹:“这样的毕业照有新意,更有心意!”“天哪,这个班级的女生好幸福!”“别人班的毕业照,除了羡慕我无话可说!”

标签:女生;毕业生;温州大学;数学公式;创意;男生;彰显个性;专业特色;婚纱;西服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