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卡尔·马克思杯”浙江省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600余位高校师生齐聚浙商大 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政课

2018-05-27 16:55:0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俏婧 通讯员 房敏婕 周霖 徐沈阳

马克思1.png

  浙江在线杭州5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俏婧 通讯员 房敏婕 周霖 徐沈阳) 5月26日,“卡尔·马克思杯”浙江省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决赛在浙江工商大学举行。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来颖杰出席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陈根芳,省社科联副主席陈先春等出席活动,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及参加决赛高校的师生共600余人参加活动。

  “卡尔·马克思杯”浙江省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的主题是“学习新思想奋进新时代”,是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和《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共同举办,并列入省大学生科技竞赛的赛事,决赛由浙江工商大学承办。

  今年4月,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联合发文,组织开展“卡尔·马克思杯”浙江省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活动。竞赛分为赛前练习、初赛和决赛等三个环节。赛前练习依托“学习有理”微信公众号、初赛依托浙江省大学生理论学习平台“理论之光”APP开展。据统计,全省共有89所高校20多万名大学生参与了赛前练习,有45.8万名大学生参加了初赛,参与率近50%。各高校还通过校级比赛等方式,广泛组织学生参与理论知识学习活动,极大激发了大学生学理论用理论的热情和积极性,在校园掀起了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的热潮,在高校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马克思2.png

  经过初赛的选拔,共有10所高校进入决赛。昨天下午,经过必答题、抢答题、时事评论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浙江工商大学荣获一等奖,中国计量大学、嘉兴职业技术学院、杭州师范大学分获二等奖,宁波大学、绍兴文理学院、浙江警察学院、温州大学、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6所高校分获三等奖,浙江工商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浙江水利水电学院、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分获组织奖。

  本次竞赛是浙江省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比赛和创新教学,不断提高大学生思政理论知识水平和思想政治理论素养,做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教育引导学生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标签:理论知识;浙江工商;大学生;大学;宣传部;职业技术学院;省委;大学党委书记;新时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编辑: 李爱红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