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浙商院艺术学院毕业展开幕 敦煌设计引爆眼球

2018-06-01 17:58:2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詹会华 记者 吴俏婧

商职3.jpg

  浙江在线杭州6月1日讯(通讯员 詹会华 浙江在线记者 吴俏婧)5月31日下午,2018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毕业作品展拉开序幕。环艺、视传、视传(中澳班)、展示、数媒、动漫和媒体等7个专业454名毕业生用精心设计制作的作品,展示自己大学三年的学习成果。

  本次毕业展上共有350多件作品亮相,主题多样,创意十足。《洛神外传》用古风手绘逐帧动画重新演绎了洛神与夷裔的爱情故事,通过现代动画媒介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古神话。《跃然纸上》通过传统艺术剪纸的方式把动漫电影《大鱼海棠》的故事重新展现出来,在视觉上给人以透空的感受和艺术享受。

  展出的作品,不但强调艺术感,而且也充满了对社会现象的关注。比如,作品《设计的温度——市井品牌形象改进》就将视角对准一家废品回收站,通过美化改造招牌、回收车、价格单、回收分类桶等,提升其品牌形象,并以“提倡环保,废物利用”为主题制作出一系列产品,以此进行环保宣传。

  而作品《好奇心研究所——精神科》,则聚焦社会年轻人普遍存在的起床困难症、强迫症等“现代症”,设计制作了一系列衍生品,以此来呼吁现在的年轻人正视这一系列问题,走出心灵的误区,用设计的力量传递正能量。该作品设计团队的指导老师杜婧分享了自己的指导经验。她说,毕业设计注重实践性和综合性教学,主题需要建立在学生的兴趣上,还要发挥团队每位学生的特长,在指导过程中,为了能够调动每位学生的积极性,需要不断的与学生进行沟通。

  在《实现·敦煌》展区,一幅2米高的巨型剪纸吸引了许多人的目光。这幅剪纸出自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毕业生王鑫之手,据他介绍,《实现·敦煌》从构思到制作完成,整个毕业设计团队足足花了将近一年的时间。他们的作品由MG动画、传统大型剪纸、手绘壁画、手绘纸扇等组成,综合运用现代和传统的艺术表现形式,立体多样的呈现了敦煌文化。

商职4.jpg

  “这些敦煌壁画元素的手绘纸扇,我在朋友圈一晒出就有人来预订了。”王鑫对于自己的作品这么受人青睐,感到很高兴。

  据悉,浙商院艺术设计学院毕业生作品展始于1997年,21年来从未间断。作品展对于促进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本次“ZUI赞”毕业作品展,既是对2018届毕业生毕业设计作品的肯定,也是对于艺术设计学院办学成果的一种全面总结。

标签:作品;毕业作品展;剪纸;毕业生; ZUI赞;设计团队;职业技术学院;学习成果;学生;动漫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