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只要你愿意说,我就会一直听 浙财大新设“解忧杂货店”

2018-06-04 08:34:4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阮飞霞 通讯员 焦旭坤 赵蕾

  浙江在线6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阮飞霞 通讯员 焦旭坤 赵蕾)近日,由浙江财经大学官方公众号“浙财心协”推出的一篇名为“解忧杂货店欢迎来信”的推文,一经发表便得到了许多同学的关注,一时间诸如“只要你愿意说,我就会一直听”等暖心文字在学生们的朋友圈中流传。

  本次“解忧杂货店”的主题活动采用线上交流这一种更为隐蔽安全的方式进行,为满足同学们不同的倾诉需求,浙江财经大学心理协会在线上发放的表单中只征集了同学们的邮箱与问题,并就问题的处理设计了三个通道供同学们选择:与专业的心理老师对接、单纯发泄情感的“树洞”以及寻找相关的倾诉对象。

  为什么要开展这一活动,心理协会会长郑伊凡表示,现在的人们多被现实生活所束缚,大家不敢面对自己的心,不知道该怎么勇敢地展现出一个完整的自己。同样,所有人也都渴望着他人的倾听与解答,而解忧杂货店就是这样一个可以找到归宿的地方。

  本次“解忧杂货店”主题活动只开展了五天,收到了二十多条来信。同学们的问题大多关于压力与情感,其中情感问题占少数,主要还是来自学习、生活、人际关系等各方面的压力问题,心理协会的成员及时针对不同问题进行了相应的处理。考虑到这一活动有助于舒缓在校同学的压力,具有一定实际意义,校心协将在今年暑假重新注册公众号并开放这个主题栏目以长期帮助在校同学。

标签:杂货店;财经;倾诉对象;情感问题;情感 编辑: 张钰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