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杭州一高校开“好吃”的课

2018-06-06 09:39:19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林晓莹 郭芯宇 记者 方秀芬

  鱼丸、果酱、海绵蛋糕、开菲尔……近日,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推出的一门轻松、好玩、好吃的通识课,广受学生好评,同学们纷纷在微信朋友圈里晒课堂。

  这门课叫“食品加工与创新实践”,上课地点基本不在教室里,大部分在学校食品楼实验室里。在这,学生可以吃到自己亲手做的各种美味。记者随学生走进实验室旁听,恰好赶上实践课阶段。在实验室门口,早就排满了来上课的学生领“装备”,包括实验服、一次性头套、一次性口罩等。

  课上,任课老师陈杰介绍了鱼糜制品的知识和鱼丸的初步流程:“我们为大家准备好了原材料和配料,大家根据我的介绍和白板上的流程进行制作,用到斩拌机时我会带大家一起操作。”

  这门课与普通理论课不同,采用的是“1次理论+4次实践”模式,4次实践课包含4次不同类型的实验,涵盖食品学科四个领域的知识。实践课分数占比较高,要求学生根据4次实验的内容,任选其一或其二撰写一份实验报告。“开设这门课的初衷是给非食品专业的同学科普食品科学知识,形成正确的食品营养观念。”目前,这门通识课刚开始,几位实践课老师也在探索它未来的路。

标签:学生;浙江工商;任课老师;上课地点;食品营养 编辑: 张钰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