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迎期末考 学校这样让学生放松

2018-06-06 09:38:47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钱佳芹 记者 章翌

  “老狼老狼几点钟?”“三点钟!”近日,丁兰实验中学七年级学生体验了一次“复古”的儿童节活动——他们与家长老师一起,玩起了挑棒棒、滚铁环、跨跨儿、老狼老狼几点钟等“70后”、“80后”、“90后”常玩的童年游戏。除了七年级学生的游戏,八年级学生也在这一天参加了退队入团仪式。

  为什么要在期末考试前举办这样的活动?学校校长助理钱佳芹说,学校里现在全部是“00后”学生,他们平时的娱乐休闲离不开手机、电脑,学校希望让班主任和家长们唤醒大家的记忆,“找回那份曾经的美好、淳朴和快乐,也让学生在期末前好好放松一下。”

  现场有老师说,和过去的学习生活不同,现在学生在体育课和大课间才有时间到操场上玩耍,平时10分钟课间,上完厕所后就没剩多少时间了,学生更愿意在教室里看书、聊天。

标签:学生; 00后;家长老师;入团仪式;学校校长;体育课 编辑: 张钰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