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今年的毕业典礼有点意思

“技能明星”学姐 给毕业生们上最后一课

2018-06-15 15:23:2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阮飞霞 通讯员 俞婷

  浙江在线6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阮飞霞 通讯员 俞婷)愿君此去,前程似锦。

  毕业季到来,下沙各所高校都尽心为学生们办好最后一场晚会,祝福他们。在浙江金融职业学院2018届的毕业典礼上,学校特邀了一位特别的嘉宾给毕业生们上了“最后一课”。这位嘉宾是2006年毕业于该校金融管理与实务专业的年轻校友俞娜佳,现任中国银行海宁营业部储蓄专柜/理财中心主任。前阵子,她斩获了全国金融系统的最高荣誉——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金融青年岗位能手。

  先来听听俞娜佳的故事和荣誉,她可谓是中国银行大名鼎鼎的“技能明星”——

  2008年1月,俞娜佳正式入职中国银行海宁支行,在入行不到三个月里,就在中国银行海宁支行举办的业务技能比武中取得对私项目的第一名以及储蓄传票项目的第一名,同年六月在中国银行嘉兴市分行举行的一年一度的全辖业务技能比武中,取得对私项目第三名以及储蓄传票项目第三名,这对于一个刚入行仅半年的员工来说实属不易。之后她继续苦练技能,一路过关斩将,先后荣获中国银行全省业务技能比武对私项目第一名、浙江省金融系统业务技能比赛二等奖、全国金融系统业务技能比赛二等奖,并因此荣获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 “五一”劳动模范、“五四”优秀青年员工,并于今年五一劳动节前夕将全国金融系统的最高荣誉收入囊中。

  那么,从银行基层的一名普通员工,如何蜕变成同行眼中的技能标兵和工作楷模?

  俞娜佳给学弟学妹们总结了四个字:坚持、奉献。

  在她看来,一天24小时中,除了工作的8小时,睡觉的8小时,剩下的8小时才是决定人与人之间差异的重要时刻,才是决定人生未来走向的关键。

  其实,俞娜佳在生活中并不轻松,她有两个孩子要照顾,很多的时间,都是料理家庭琐事的间隙中挤出来的。2012年中国银行系统全面更新,生完二胎不满一个月的她为了能使自己上班后尽快适应新的操作系统,利用一切时间和机会学习。最厉害的是,她利用闲余时间研究出了一套“俞氏”技能训练方法,并且在全省推广,逐渐从比赛选手转型成为老师和教练,并在2015年被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评为“优秀技能辅导老师”以及被海宁市总工会评为“技能带头人”,中国银行嘉兴市分行甚至还专门成立了以其名字命名的“俞娜佳技能工作室”。

  在金融系统工作,俞娜佳一直信奉“服务无止境,服务要创新,服务要持久”这三句箴言。“这几年坚持练习技能,我最深的体会就是——坚持努力去做一件事,这个过程也许会很艰难,也许会很漫长,短期内也未必能看到成效,但机会永远是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俞娜佳的话说得很实在,但确实是自己的亲身体会,她的这份精神,也在这一课,传递给了学弟学妹们。

标签:技能;毕业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