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南湖: 企业“牵手”高校 加速科技创新

2018-07-09 07:57:53 来源: 杭州日报

  继今年上海大学(浙江·嘉兴)新兴产业研究院在嘉兴科技城启动之后,日前,上海大学——东方特钢材料基因联合研发中心又在嘉兴南湖区揭牌成立。

  据悉,东方特钢是浙江省最大的不锈钢板卷制造商,市场占有率在50%以上。持续的科技创新让东方特钢在2016年入选全国民企500强。上海大学拥有国内第一个材料基因组研究院,前期,东方特钢与上海大学已有长期的人才培养、技术合作基础。

  成立后的联合研发中心,将利用上海大学在钢铁、冶金方面的学科优势,特别是材料基因组的学科优势,针对东方特钢在产业方面的需求,在不锈钢产业质量提升方面进行“点对点”对接,提高东方特钢的新产品开发能力,提高企业研究竞争力和市场竞争力。具体将在企业的新材料研发方面,全面提升周期,降低成本,提升新产品竞争力,提升产品质量,支撑企业后续发展。

  南湖区科技局局长陈金荣表示,校企合作是推动经济发展的有效载体,也是南湖区科技创新全速发展的有效抓手,南湖区已有一些企业分别与产业学科优势较强的高校、科研院所建立研发中心,成为企业精准推进竞争力提升的重要推手。

标签:特钢;上海大学;南湖区;东方;研发中心;东方特钢材料基因联合研发中心;研究院;学科优势;科技城;产业 编辑: 蒋立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