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校企合作开创黄酒产业新春天

2018-05-17 08:43:03 来源: 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杨宗宝 通讯员 茹拥政

  由绍兴黄酒集团、绍兴文理学院共建的“国家黄酒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分中心和绍兴黄酒研究院”,昨日举行签约成立仪式。这一校企合作举措,有望开创黄酒产业发展新的春天。

  “5月16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1997年5月16日,古越龙山在上海证交所挂牌上市;2017年5月16日,电视剧《女儿红》在央视黄金档首播;今年5月16日,我们在这里签约,这个日子值得铭记。”绍兴黄酒集团董事长傅建伟在签约仪式上说,黄酒集团与绍兴文理学院共建“国家黄酒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分中心和绍兴黄酒研究院”,是绍兴黄酒乃至中国黄酒历史上一件大事。他期待双方实现优势互补,在服务绍兴地方经济、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方面,作出有益尝试和积极努力。

  黄酒是绍兴传统支柱产业,也是绍兴一张金名片。同时,黄酒产业的创新发展,离不开科技。作为黄酒龙头企业,绍兴黄酒集团此前历时3年、投资4600多万元,建成国家黄酒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这一全国酒类国家级创新平台。

  未来,将通过整合绍兴文理学院生命科学院等优势资源,在黄酒文化、关键技术等诸多领域展开合作与攻关,组建起高素质、高质量研究机构和学术队伍。

  绍兴文理学院党委书记汪俊昌当天表示,绍兴文理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全力支持国家黄酒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分中心和绍兴黄酒研究院建设工作,将其打造成为省内知名、国内有影响力的黄酒科技创新基地和人才培养摇篮,把绍兴黄酒品牌打得更响。

标签:绍兴黄酒;黄酒产业;研究院;传统支柱产业;科技创新基地 编辑: 李爱红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