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公安分局联合高教办 为高校保卫人员开展培训

2018-07-18 11:44:1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杨渐 通讯员 吴可

  浙江在线7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渐 通讯员 吴可)为了持续做好高校保卫工作,深入有效开展高校平安校园建设,近日,开发区公安分局联合高教办在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下沙高教园区暑期高校保卫干部业务培训和校卫队骨干技能培训。14所高校的保卫干部93人、校卫队骨干119人参加培训。

  培训特邀省教育厅宣教处长薛晓飞,省公安厅治安总队程丹副支队长,杭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调研员王耀宏、经文保支队陈爽大队长、反恐支队民警丁辉,以及浙大、中医大保卫处长等做了专题讲座和反恐技能培训。

  培训主要内容为当前反恐形势和高校反恐防暴体系建设、高校保卫工作实务(学生危机干预)、盾牌操、校园保卫巡逻盘查要领等,并通过大量实际案例分析,让保卫干部、校卫队骨干了解遇到不同危害校园安全事件发生时该做出哪些相对应的措施。

标签:高校;保卫;技能培训;杭州职业技术学院;高教园区;平安校园 编辑: 李爱红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