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这些浙江高校录取通知书,你最想pick哪一款?

2018-07-26 09:55:1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爱红

  浙江在线7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爱红)随着第一段录取的结束,不少同学拿到了期待已久的录取通知书!今天,记者就带你一睹省内一些高校录取通知书的风采,大家一起来看看吧~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结合有趣的AR技术

  带你领略大学校园

  今年杭电的录取通知书结合了有趣的AR技术,结合移动端的扫一扫能力,以QR码为入口,以网上实时三维渲染技术为依托,无需下载APP,即可实现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长虹揽月”的实时浏览。

  通知书内,采用虚实结合的方式,实现了“杭小电”与真实场景的同步渲染,学生收到通知书后可以自行与杭小电合影,不失乐趣地增加了通知书承载的内容,此功能由该校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的数字媒体交互实验室制作。

微信图片_20180726093856.jpg

  浙江工商大学

  新的红色又一次被传递

  可乐可乐开启快乐的大学之旅

  浙江工商大学今年的录取通知书延续了往年的红色风格。通知书上有校长的亲笔签名。今年首位收到录取通知书的新生同时还能收到3瓶特别定制的可口可乐,每个瓶身都印了不同的标语。“全球某工商欢迎你”、“选商大,赢未来”、“浙小商,你好!”……

  浙江工商大学招生办的相关负责人表示,送可乐的寓意就是“可乐要加冰,爱我要走心”,在之后的四年里,祝福每一位新生能够快乐的生活和学习,浙商大也会把自己最走心的爱带给新生们。商大可乐之旅,也是浙商大四年快乐旅途的开始吧!

微信图片_20180726093858.jpg

微信图片_20180726093901.jpg

  浙江农林大学

  以毛竹为原材料

  展现农林特色的名片

  通知书不仅是一纸通知,更是一张展现农林特色的名片,在老师们辛苦的设计下,一张张美丽的录取通知书呈现出来,以毛竹为原材料,运用学校自主研发的刨切微薄竹技术制作并印刷而成相关技术曾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像纸张一样轻薄、可折叠,不仅典雅美观,还有一种穿越回竹简时代的古韵。

  每份录取通知书使用镶夹无纺纱布的双层刨切微薄竹,同时使用先进的热压、防腐、印刷等技术处理,从而确保录取通知书印刷字迹更清晰、使用时耐压耐折、收藏和保存也更容易。

  和往年年相比,2018年录取通知书制作技术进一步升级,在防腐、耐折、印刷等多方面有了新的提升。

微信图片_20180726093903.jpg

微信图片_20180726093906.jpg

  浙江中医药大学

  强调学校校训

  求本远志

  浙江中医药大学通知书内页封面上印有校训“求本远志”校训印章和校训释义。

  据该校招办老师介绍,近年浙江中医药大学都是设计有校徽作为底色的录取通知书内页,强调了学校的校训,希望新生入学前就能熟知校训的内涵和寓意。随通知书一起寄发的还有入学须知、资助政策简介、图书馆开卡“游戏”指南、新生应征入伍宣传单等。

微信图片_20180726093908.jpg

  中国计量大学

  气势磅礴的校园全景图

  直入眼帘

  中国计量大学2018年录取通知书直入眼帘的是气势磅礴的校园全景图和烫金大字“录取通知书2018”字样,通知书正中是中国计量大学校训“精思国计、细量民生”。

  子曰:四十不惑。忆往昔,桃李不言,自有风雨话沧桑,中量大历经风风雨雨到了不惑之年。通知书右上角是学校40周年校庆LOGO,一艘红色帆船迎着由“规“和“矩”组成的朝阳平稳前进,海面泛起微微涟漪,充满生机,令人惬意。

微信图片_20180726093913.jpg

  杭州师范大学

  珍藏联+报道联

  还有两份特殊的礼物

  杭州师范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分为珍藏联和报到联,珍藏函学生可作为独家珍藏,报到函则为学生的入学身份凭证。

  录取通知书背面渲染以大气的红色,配以“人文学堂,艺术校园”字样,这也是该校的办学特色。随录取通知书一同邮寄的还有为每一位定制的新生入学指南,又名师大观光手册。此外,学校还为学生们准备了两份特殊的礼物,分别是阿里巴巴数字经济实验班招生简章和经亨颐实验班招生简章。

微信图片_20180726093649.jpg

微信图片_20180726093651.jpg

  浙江传媒学院

  书卷创意排版

  兼具现代感和文化气息

  浙江传媒学院录取通知书由封壳、内页两部分组成。封壳以学位服中四方帽为创作灵感,同时含有书本(代表知识)的意义;采用的中国红表达了学校对即将到来新生的祝福。

  内页采用双面设计,在实现学校留底和考生留念功能的同时,设计层次分明;排版通过书卷创意点的细节表现,让设计不仅有现代感也多了一份文化气息,内页和外壳在书本(知识)中呼应结合起来;“录取通知书”等文字信息进行金色处理,蕴意考生通过付出收获金色果实。

微信图片_20180726093654.jpg

微信图片_20180726093656.jpg

  衢州学院

  师生自主设计

  “南孔爷爷”分外抢眼

  衢州学院的录取通知书以大气的红色为主色调,分为正反两面,整个设计充满创意元素。正面是烫金的校名和“2018录取通知书”字样,以及“立心力行”的校训。还有一个卡通人物非常引人注目,他是谁呢?“他是南孔爷爷啊!”衢州学院招办老师告诉记者,“衢州学院地处南孔圣地衢州,所以南孔文化一直是学校的校园文化品牌“。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南孔爷爷的卡通形象衢州学院教育学院的美术老师徐明自主设计的。“现在衢州的大街小巷的墙道画全是南孔爷爷,已经是衢州市的官方代言了。”

微信图片_20180726093659.jpg

微信图片_20180726093701.jpg

  录取通知书的内页包含正文及黄色线条勾勒出的校园建筑、南孔爷爷。据该校招办老师介绍,这些都是出自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大三学生之手。

  随录取通知书一起寄出的,还有不同主题的《南孔爷爷》明信片。

微信图片_20180726093704.jpg

  各学院也为小萌新们准备了各具特色的一份见面礼,有的是里面装有新生入学须知视频的优盘,有的是南孔爷爷钥匙扣,有的是写给新生的一封信。

微信图片_20180726093706.jpg

  丽水学院

  采用全新专用封

  以红、黄为主色调

  丽水学院今年的录取通知书采用了全新专用封,信封印着丽水学院大门的全景,色调以红、黄为主,上书“金榜题名”四个大字,带着洋洋的喜气,收到它的那一刻,内心也是极度喜悦的吧。

微信图片_20180726093709.jpg

标签:录取通知书;设计;新生 编辑: 徐嫣嫣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