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延安乡村来了一群浙江大学生 传授红色教育课程

2018-08-06 17:31:2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召收 杨鹏 记者 吴俏婧

小朋友们在课堂上讲述红色小故事.png

  浙江在线杭州8月6日讯(通讯员 王召收 杨鹏 浙江在线记者 吴俏婧)“小朋友们,通过我们的讲述,你们觉得周恩来爷爷身上有哪些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7月22日,延安市洛川县石头镇史家圪劳村村民委员会大院内分外热闹。一群来自浙江的大学生们正给当地的小朋友们讲授红色教育课程之品德篇,生动有趣的语言,孩子们听得认真。

  据了解,这18名来自浙江的大学生全都是温州大学青韵暑期社会实践队的成员,本次暑假,他们在延安精神的指引下,在两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从温州出发,辗转浙江、安徽、河南、陕西等省份,行程2500余公里,经历两次火车,四次汽车,耗时42小时,到达本次社会实践的最终目的地——洛川县石头镇史家圪劳村。实践队将在此开展为期十余天的以“红色教育,逐梦成长”为主题的支教活动。

孩子们展示为红军叔叔绘制的房子.png

  此次,这群大学生也对本次的红色教育支教活动做了充分的前期准备,自3月份起就对红色教育的课程方案和体系进行梳理制作,力求为学生提供一个多维立体的学习课堂,课程体系完备,包括红色文字之语文课、红色科学之实验篇、红色旋律之音乐篇、红色姿态之书法篇、红色情怀之朗诵篇、红色妙手之美术篇、红色精神之品德篇等;教学内容丰富,包括实地参观红色景点、观看红色电影、学唱红歌等。在愉快、新颖的教学方式下,学生们体验着学习带来的乐趣。参加红色课程的陈俊杰小朋友说:“通过上红色教育课,让我认识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很多可爱的革命前辈们奋斗的结果,他们都是我们的榜样,我要跟他们一样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红色文化历来是时代进步的产物,是青少年热血,激情的产物,而不是一种“过去”的文化。这群来自浙江的大学生不远千里来到延安革命老区开展红色教育支教活动,大手牵小手,筑梦乡村儿童健康成长,无疑是对传播红色文化,实践红色教育的一种尝试与努力。

标签:大学生;小朋友;红色教育;教育课;洛川县;石头镇;浙江;品德;支教;红色文化 编辑: 李爱红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