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开学先“开营” 浙农林大强化本科教学创新人才培养新举措

2018-08-21 17:55:4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胜伟 记者 吴俏婧

  浙江在线杭州8月21日讯(通讯员 陈胜伟 浙江在线记者 吴俏婧)辨认植物、户外拓展、演讲训练、生态实践……8月20日,距离普通大一新生开学还有半个多月时间,浙江农林大学首届求真实验班的叶宁宁等75名新生,已经提前到大学注册报到,并正式开始了为期三周的夏令营。

  浙江农林大学“求真实验班”是该校强化本科教学核心地位,探索培养高素质本科人才的新举措。该实验班致力于培养具有学术抱负、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健全人格和人文情怀的高素质学术型创新人才,设置了“新农科求真实验班”“新工科求真实验班”“新文科求真实验班”三个班级,每班各招25人共75人,涵盖了35个学校优势特色学科专业,学生在同一实验班内可任选专业。

  根据宽厚基础、差异教育、融通国际的人才培养要求,浙江农林大学将今年首届“求真实验班”新生报到入学时间提前,并专门举办由中外教师共同授课的夏令营活动。学校希望用为期三周的夏令营,强化“求真实验班”同学英语听说能力训练,并通过展素质拓展、演讲礼仪、生态实践、主题参观等活动,全面提升“求真实验班”同学的综合素质和英语综合运用水平,使同学们能更快更好地融入大学学习生活,为今后学习和国际交流打下良好的基础。

  为提升“求真实验班”本科生的培养质量,浙江农林大学还将研究生培养模式融入实验班本科教学,采取“本硕一体化”的教育模式,为每位学生配备导师,大学期间全程指导学生学习、科研和职业规划,强化学生科研学术能力,提升学术抱负,并采用探究式教学、范例教学和合作学习等多元化的教学模式,因材施教,充分培养学生个性发展。

  此外,“求真实验班”还聘请了外籍教师为学生讲授国际交流课程,全面提升学生听、说、读、写能力,并为“求真实验班”的学生提供了覆盖率100%的暑期国际交流奖学金1.5万元/人,以及覆盖率50%以上的世界名校学习(1个学期)奖学金5.0万元/人。

  浙江农林大学副校长沈月琴教授表示,随着学校整体办学实力和社会声誉显著提升,学校也越来越重视本科教学工作,为进一步强化本科教学核心地位。集全校优质资源所倾力打造的“求真实验班”,已经成为学校响应国家高等教育“双一流”发展战略,深化卓越人才培养改革,打造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实验区、国际化教育先行区,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新举措。

3.jpg

  图为求真实验班夏令营开营仪式、学生在校园里学习辨认植物。

标签:浙江农林大学;求真实验班;夏令营;学生;本科教学;新生开学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