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大批“00后”报到 浙大迎来2018级本科新生

2018-08-23 09:39:07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柯溢能 吴雅兰 记者 方秀芬

  8月22日,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平静的校园开始闹腾起来,六千余名新生陆续来到这里,开启他们的四年美好时光。

  “这是学校集中迎来的第一批‘00后’新生。”浙大本科招生处处长王东介绍,2000年及以后出生的新生占74.3%,今年最小的新生2003年出生,年仅14岁,来自甘肃的一位女孩。

  今年,在报到现场是看不到队伍的。浙大推出了一款全新的APP“我的浙大”,新生通过专属中的“迎新”栏目,便可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完成注册。网上注册包含基础信息采集、证件照采集、宿舍申请、财务缴费等原本要线下完成的报到内容。同时,“迎新”栏目还提供困难生申请通道和接站信息、行李托运、校园地图等新生服务信息。

  浙大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数据多跑路,线下少排队,实现了APP端对新生的基础数据采集和相关服务,简化了注册报到流程。

  更值得一提的是,浙大今年首次开通手机交费通道,做到“交费,一个手机全搞定”。

  在资助方面,学校今年为新生打通了全方位的“绿色通道”,确保经济困难的新同学入学前不愁、入学时不愁、入学后不愁,兑现“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让每个学生都得到全面发展的机会”的承诺。

标签:新生;浙江大学紫金港校;时光;手机;入学;校园;迎新;报到;服务信息 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