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杭州下沙开发区系列校招即将开启 下半年共计划组织30场

2018-08-28 08:19:4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素萍 通讯员 周磊

  浙江在线8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素萍 通讯员 周磊)暑去凉来,秋季马上就要到来,这是满城桂花香的季节,也是一年一度各类招聘会集中举办的时间段。

  记者从开发区人社局获悉,为了给区内企业引进人才提供一定的智力支撑,进一步加强与高校的互联互通,开发区系列校园招聘活动即将启动,下半年共计划组织30场。

  如何为区内企业与高校毕业生就业实现点对点的精准招聘服务?开发区人社局精心安排了多项工作举措,栽下梧桐树,等待凤来栖。

  首先,是保障供需渠道畅通。据介绍,除日常招聘,开发区下半年还将联合部分高校举办生物医药类、电子商务类、机械工程类、市场营销类等专场招聘,为2019届毕业生提供更多高质量、高水平的就业平台。

  同时,开发区人社局将携手区内明星企业组织参加小型校企座谈会、企业宣讲会、意向双选会等活动,就毕业生推荐就业、校园招聘、顶岗实习、订单合作办学、教学见习、产学研联动、校外实习基地共建等多种方式,面向区内14所大中专院校抛去橄榄枝。

  “在激烈的社会竞争态势下,让企业点对点牵手学校,才能让高校更有针对性地为开发区企业输送专业型人才。”开发区就业管理服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精准招聘的形式能提高毕业生培养质量,强化学生在校的理论学习与岗位实践,促成学校与企业实现双赢。

  其次,开发区人社局致力于保障信息匹配精准。为确保供需双方更有效地精准对接,区人社局将通过重点企业用工需求动态监测、企业用工需求信息采集、用工需求信息发布、招聘匹配跟踪四项工作,摸底调研紧缺专业和工种,按照岗位招聘难度(分为一般、短缺、急需、长期缺位),经过数据分析、多方论证形成目录,为企业长期招聘提供专业指导。各大高校则可提前根据企业的专业对口、薪资、就业质量等条件进行严格筛选,在满足数量的同时确保校招的质量。

  最后,招聘活动将实现线上线下同步举行。为使求职者直观、快捷地获取招聘企业信息,方便企业和求职者精准对接,现场招聘会举办的同时,“下沙人社”微信平台开通“智慧招聘”模块,求职者可及时了解招聘企业名单及岗位信息,大大提高参会应聘的成功率。

  开发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破解企业“用工难、招工难”问题,拓宽开发区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是惠及企业、学生、学校、政府的实事好事。深入企业了解所需,深入高校开展对接,是为了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

  下一步,区人社局将根据人才需求的综合情况,将各项工作举措落实落地,为下沙企业引才引智加油助劲。

标签:招聘;人社局;开发区;求职者;招聘会;高校;高校毕业生就业;企业用工需求;校招 编辑: 吴晓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