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大学在全国开14场家长会 让孩子和家长提早“灵世面”

2018-08-31 07:54:35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林晓莹 记者 方秀芬

  大学开家长会比较稀奇,而且还是开遍全国很多地方。开学前半个月里,浙江工商大学新生及家长座谈会开到了山东济南,浙江宁波、衢州、淳安、瑞安等全国14地。

  从中学到大学,意味着从家庭向社会的跨越,这个变化会引起家长们的焦虑。每个场次的家长会,新生和家长都听得格外认真,提问也很专业。比如宁波场座谈会上,有家长问:“我的孩子考进了会计专业,进校后分班有什么限制或者要求吗?如果大家都选了一个专业类别,原计划的两个班不够,会再多开一个班吗?”“学校实施按大类招生、类内任选专业的人才培养举措,分流前会对会计学、ACCA等方向的教学容量进行核定,班级规模基本保持稳定,学生需求总体可以预判也能够得到满足。”浙商大招生与就业处处长王忠华回答说。

  浙江工商大学新生及家长座谈会从2016年开始,由学校领导及学生工作、教学教务、招生就业、宣传部门和各学院负责人、新生辅导员组团参加,在开学前把“大学第一课”送到新生家门口,帮助新生做好学业规划和入学准备。三年里,近4000多名新生和家长参加。赶到宁波专场的学校党委书记金一斌说:“把家长会开到家门口,希望通过亲密互动让新生提早进入状态,让家长了解孩子能在这所学校学到什么,助力他们成为社会需要的优秀人才。”在衢州场座谈会上,校长陈寿灿也告诉家长:“学校办学一直以学生为本、平等对待每一个学生,努力让学生个性化成长。”

标签:大学;家长会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