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美国部分高校留学新规 可凭高考成绩直接录取

2018-09-11 15:11:44 来源: 人民网-教育频道 郝孟佳 姜虹羽

  “澳洲、加拿大、英国等地很多学校已经率先将高考成绩作为留学生录取标准,并且据此录取的中国留学生在校表现良好。”近日,艾德菲大学国际招生处总监Shannon Paul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艾德菲大学致力于建设国际学生友好型大学,将高考成绩作为录取标准将降低国际学生的升学难度。”

  自2015年起,一些美国大学开始用高考成绩代替留学申请者原本需要的SAT或ACT考试成绩,不过仍要求申请者符合英语水平测试最低分数要求或通过面试测试。近日,纽约高校艾德菲大学、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宣布采用中国高考成绩作为录取标准,这两所大学将单纯借助高考成绩来录取中国学生就读其国际课程(即“国际大一课程”)。

  “高考是一项高质量的考试,中国学生为此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将高考成绩作为录取标准是十分可行的。我们不希望学生花三年时间准备高考,又要花费多年时间准备SAT或ACT。”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国际课程总监Todd Ellwein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非常尊重并认可高考这一选拨性考试。

  为了最大程度地节约中国留学生的申请时间,据U.S. News Global Education驻中国工作人员邓凯介绍,艾德菲大学、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两所高校打破了美国一年只可1、3、4、5、9月份入学的规律,专门为中国学生开设了10月份(即期中)入学的学术英语课程,为期7至8周。课程结束后,学生可在第二年1月份根据语言成绩,升读国际学生直入课程、国际大一课程,或继续就读学术英语课程。

标签:高考成绩;大学;录取;中国留学生;学生;中国 编辑: 张钰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