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台职院迎来4182名新生

2018-09-17 14:52:05 来源: 台州日报

  9月16日,台州职业技术学院2018级新生集中报到。第一时间将他们引入大学校园的,正是“升任”为学长的老生志愿者。

  “你好,请问食堂怎么走?”“同学,请问这是去经贸学院的方向吗?”……因为负责的咨询点位于学校一条主通道上,这个早上,王琳做的最多的事,就是为初来乍到的新生们指路。“大二大三开学比较早,为了迎接好新同学,我们都是自愿报名当志愿者,提前好几天就开始准备了。”

  台职院今年共有500多位迎新志愿者,分布在校内外7个迎新点。从9月14日开始,接待陆续来校的新生及家长。

  当天上午10时许,一辆大巴车在校门口的迎新点前停下。身穿桃红色志愿服的校级志愿者迎了上去,一边询问新生所在的学院,一边帮忙分担行李,将他们带到各自班级后,便由院级志愿者接替,领着新生安排寝室。根据迎新流程图,志愿者们前期自发组织,作了明确分工。

  尽管是全家出动,但来自东阳的赵晗庆没有让家人帮忙,而是一个人跑完所有要办的手续,领好了该领的物资。妈妈沈巧芳欣慰地说:“念大学了,就是要让他放手去做,希望这三年里学好知识,也学会独立。”

  据台职院学工部部长余伟介绍,今年,台职院共录取了4182位新生,比去年多了1000多位。除了志愿者们,学校教职员工也做了提前预案,设立值班制度,确保24小时有人接待。

  “努力!奋斗!”有人在签名墙上画下了有力的感叹号。不远处的校门口,更多带着同样憧憬的大一新生正在踏入人生的新阶段。

标签:志愿者;新生;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大学校园;老生;学长 编辑: 蒋立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