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办公室助理、肯德基兼职、瑜伽教练

她说:一天要是有48小时就好了

2018-09-21 08:31:0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湛 郑琳 通讯员 刘苏蒙 孙嘉蔓

  浙江在线9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湛 郑琳 通讯员 刘苏蒙 孙嘉蔓)谢聂冰紫说,一天要是有48小时就好了。

  她是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产品设计专业大四学生。作为一名来自江西抚州的贫困生,从大二开始,她就靠自己赚取生活费以及支付自己的学业费用了。

  她可谓“身经百战”,做过很多兼职工作。从一开始的校内办公室助理——这是一个勤工助学岗位,到肯德基兼职;从自己开漫画工作室到瑜伽教练,冰紫的“打工”经历丰富到可以出书。与此同时,她还是班长,学习成绩优异,经常带队参加学科竞赛、国标舞比赛……

  冰紫拼命赚钱的大学生活,在大三时达到繁忙的巅峰。

  她给钱报记者描述了“恐怖星期四”的日程:早上7点半到下午4点,到杭州东站的肯德基上班,时薪14元。从东站下班坐地铁回到下沙,下午5点-6点,在学校瑜伽课上担任教练,时薪20元。接下来作为班长要处理班级事务,作为学科竞赛负责人要给团队开会,还要处理漫画工作室事务,一直要忙到晚上10点才能喘口气。

  每年寒假,冰紫一般只回家住7天,陪家人过完年,就急匆匆地回杭州继续打工。

  这些兼职,都是在课余时间做的。这样一个月下来,她能赚到近2000元钱。这些钱,不仅是生活费,还要用来支付较高的学业费用。

  冰紫所学的产品设计专业,是个很“烧钱”的专业,“我们的许多课程是要设计作品的,每项作业都需要不菲的费用。例如设计书籍装帧,就会产生打印费。之前我和同学一起设计了一款民族风的包包,光成本就要好几百元。”

  这些钱,是贫困的家庭所无法负担的,只能靠自己去挣。

  “大一时我做老师的办公室助理,每月有600元的工资。”冰紫说,虽然这些钱不能解决全部的生活学习所需,但对她也很有帮助,“经常和老师在一起,可以学到很多处理问题的方法,获得更多的学习提升机会。”

  因为表现好,大二时获得推荐担任学校互联网+竞赛的队长。“参加竞赛特别锻炼人,我的领导能力、组织能力还有口才都有了极大的进步。”冰紫说,而这些机会的获得,都是因为在学校办公室担任助理时打下的基础。

  冰紫善于抓住一切对自己有帮助的机会。比如大一时报名参加了学校的瑜伽指导员培训。这在当时看来,对她赚取生活费没有丝毫帮助。不过,冰紫一直坚持学习,一级一级考试,现在已经报名了国家级的瑜伽指导员的考试。也因为这项技能,她获得了学校瑜伽课指导员的工作。

  “能够在学校里教老师和同学练瑜伽,让我有种成就感,还能反哺学校,这是其他勤工助学岗位无法体验到的。”冰紫说,如果有机会,她还可以到校外的健身机构担任瑜伽教练。冰紫的一些瑜伽学姐们,在毕业后甚至把瑜伽教练做成了第二职业。

标签:瑜伽教练;勤工助学岗位;办公室助理;漫画工作室;生活费;指导员;产品设计 编辑: 张钰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