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浙江省侨联第六期海外中餐烹饪技能培训班在浙商院顺利结业

90余位海外学员成为浙商院新校友 学习精湛浙菜厨艺

2018-09-30 22:27:1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小峰 詹会华 记者 吴俏婧

结业.jpg

  浙江在线杭州9月30日讯(通讯员 朱小峰 詹会华 记者 吴俏婧)9月29日上午,由浙江省侨联、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浙商院)共同举办,浙江餐饮行业协会协办的2018年第六期海外中餐烹饪技能培训班在浙商院顺利结业。

  浙江省侨联副主席张维仁,浙商院党委书记骆光林和校长张宝忠,浙江省侨联秘书长周松一、办公室主任朱小敏和浙江省餐饮行业协会秘书长戈掌根等出席了结业典礼。

  第六期培训班学员代表徐正国、孙廷桦和李海红代表本期90多位参加培训的学员,回顾了五天来在浙商院学习烹饪艺术的专业知识、进行技术性实操的经历,感谢浙江省侨联、浙商院和浙江餐饮协会,为他们提供宝贵的学习精湛浙菜厨艺、感悟博大烹饪文化和增进海内外友谊的机会,表示一定会把美味的浙菜、美丽的浙江和美好的中国文化积极传播到海外,促进海外中餐业的发展,报效祖国,助力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浙江省“浙菜走出去”战略。

  张维仁、骆光林和张宝忠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骆光林为丁天云颁发海外校友会副会长聘书。丁天云与第六期培训班其他班委一起向省侨联、浙商院赠送锦牌。浙商院作为母校,也向学员们赠送了精美的手工艺术品。

  张维仁指出,近年来,省侨联本着为侨服务、为海外中餐业服务的宗旨,把“海外万家中餐馆”活动作为延伸凝侨聚侨工作手臂的重要载体,借力战略合作伙伴资源和渠道,不断扩大活动覆盖面。张维仁对参加培训班的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肩负起振兴华侨经济的使命,助力同圆共享中国梦;二是肩负起弘扬中华文化的使命,当好中外文明交流互鉴的桥梁;三是肩负起推进公共外交的使命,搭建民心相通的广阔舞台。张维仁强调,广大学员要充分发挥联系广泛、融通中外的优势,贯彻新思想,勇担新使命,建功新时代,继续做好以食为媒文章,着力把海外中餐馆打造成为面向大众“海外公共会客厅”,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发展理念,展示中国良好形象,为新时代中国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努力做到润物细无声。

  骆光林热情欢迎学员们成为浙商院的校友,鼓励他们将中华美食文化与技艺传承下去,成为中华文化使者,推动包涵中华美食文化在内的中华文化发扬光大,彰显神州风采,展示中华形象。

  据悉,此次培训班为期5天,培训班既安排参加观摩第八届厨师节、中餐营养健康讲座、烹饪实操、瓯菜设计、中国船点文化传播等丰富多彩的课程,又进行了学员厨艺比拼切磋及座谈会等系列活动。  

标签:浙江省;侨联;培训班;海外;中餐;餐饮行业;张维;学员;职业技术学院;协会 编辑: 李爱红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