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吃香 宁职院新生签约为名企“准员工”

2018-10-06 09:09:25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蒋炜宁 通讯员 戚音

  日前,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阳明学院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的48名大一新生,在开学仪式上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两家知名企业和学院及学生本人三方签约,企业与学校将共同制定工学交替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培养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这些学生将成为企业的“准员工”,毕业后进入签约的企业,成为公司的正式员工。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阳明学院位于余姚市,由余姚市政府和宁职院于2010年合作共建。宁波神通模塑有限公司是一家全球化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主要致力于汽车高光塑料玻璃、发动机部件、汽车内外饰件、高精密模具等的研发与制造。宁波舜宇模具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注塑模具研发、设计、制造和汽车内饰功能件产品开发、制造、加工组装等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宁波舜宇模具股份有限公司这次与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的24名新生签约,目的是通过与学校联合培养,为企业的转型升级储备智能制造技术技能人员。  

  宁波神通模塑有限公司今年预计产值突破20亿元,急需大量的高技能一线人才。今后三年,公司将安排师傅对24名学生进行一对一的辅导,为企业量身定制生产一线急需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标签:宁波;模具;制造;职业技术学院;技术技能人才;人才培养方案;设计;学生;开学仪式;现代学徒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