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有了这间“妈咪暖心小屋” 浙财大女教职工的尴尬难题解决啦

2018-10-11 08:52:2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阮飞霞 通讯员 赵蕾

  妈咪暖心小屋一角

  浙江在线10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阮飞霞 通讯员 赵蕾)刘老师在浙江财经大学任教,现在她还有一个身份——二胎妈妈,女儿才6个月大。昨天中午12点15分下课铃声一响,她就奔向学校成立的“妈咪暖心小屋”,给女儿喂奶。十分钟前,婆婆已经带着女儿在这里等她了。

  刘老师说,她家离学校有六七公里路。为了给孩子喝上母乳,她一下课就赶回去,然后匆匆忙忙地赶回学校。有时候,忙得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现在,学校开辟‘暖心小屋’,我再也不用像过去那样赶路,真心觉得方便很多。”刘老师感慨地说。

  据悉,这个“妈咪暖心小屋”是浙江财经大学专门为广大女教职工建造的,最近已正式启用。小屋里装饰温馨淡雅,还准备了冰箱、微波炉及哺乳用品。墙上贴着各类富有童真童趣的贴画,整个房间以温暖的粉色调为主,爱意十足。

  据悉,浙江财经大学现有1400余名教职工,其中女教职工700余人,约占全校教职工人数的一半。不少哺乳期女教职工面临难题:虽然有时家人会把孩子送到学校来喂奶,但很难找到空教室,办公室人多不方便。

  “近年来,学校引进很多青年教师,国家也放开二胎政策,广大女教职工对母婴室的需求日益增加。在学校召开的二届三次‘双代会’中,就有代表提出设置哺乳室的提案。学校非常重视提案意见,经过多方协调成立了‘妈咪暖心小屋’。”校工会专职副主席王晨曦介绍。

  考虑到安全性问题,小屋采用门禁系统,电子登记出入人员信息,同时小屋实行专人管理,配备工作人员进行服务,每天进行清洁打扫。

  有了哺乳室后,这个尴尬的问题就解决了。即使是住得比较远的“背奶妈妈”,也可以在哺乳室挤奶,然后放进冰箱储存。“有了‘暖心小屋’后,我不用特意跑到学校隐蔽的场所给孩子喂奶,工作和生活两不误。”学校行政管理人员张女士,也对暖心小屋赞不绝口。

  此外,为了解决教职工工作和照顾孩子两难问题,学校面向低龄段儿童举办“快乐直通车”教职工亲子游园会、亲子DIY蛋糕等活动。通过“娃娃乐涂鸦”、“欢乐带动唱”、“团体小竞赛”、“DIY蛋糕制作”等活动增进孩子与家长之间的温情交流。学校还面向中小学生,组织志愿服务队开设教职工子女春秋假乐园活动。自2014年起,共举办教职工子女春秋假乐园活动7次,参与教职工子女近400人次。

标签:小屋;浙江财经大学;教职工;喂奶;妈咪暖心小屋;女儿;老师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