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浙江高校首次设置 土耳其语专业

2018-10-16 09:02:50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李娟 记者 方秀芬

  10月13日,浙江外国语学院举行土耳其语专业成立仪式。这是省内唯一开设土耳其语专业的高校。

  据介绍,目前除了浙外,国内开设土耳其语专业的学校还有北外、上外、中传、北语、北二外等。

  近年来,浙外不断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成立了14个外语类专业,开设了12个语种,今年还新增了土耳其语、捷克语专业,紧密对接“一带一路”倡议的语言需求。新增设的土耳其语专业,实行“3+1”国际合作培养模式,3年在校学习,拟在学生大三阶段赴土耳其交流一年。专业师资团队已经成形,现有国内土耳其语专业唯一的教授沈志兴教授加盟,另有北外土耳其语硕士毕业教师1名和伊斯坦布尔的博士外教1名。本学期招收第一批,共计10名学生。

  “培养更多了解中土两国语言文化的人才,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浙江开放发展,是我们的光荣使命。”浙江外国语学院校长洪岗说。

标签:土耳其;浙江;外国语学院;北外;高校;仪式;光荣使命;硕士毕业;学科专业;语言文化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