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白领巾”升级!杭州市钱塘实验小学举行少先队入队仪式

2018-10-15 17:26:3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应超 沈浙波 浙江在线记者 隋雪

微信图片_20181015162936.jpg

  浙江在线10月15日讯(通讯员 应超 沈浙波 浙江在线记者 隋雪)近日,杭州市钱塘实验小学一年级的小朋友们迎来了小学生涯中重要的一刻——加入光荣的少先队。

  入队前,为了使小朋友真正成为一位合格少先队员,学校还设计了纸质版的“白领巾”。

微信图片_20181015163624.jpg

  白领巾中有21个格子,这些格子里有不同的要求和任务,囊括了少先队的“六知六会三做到”,更针对一年级小朋友提出了不同方面的“小要求”。

  “我知道我们的队名”、“我会戴红领巾”、“我能见到老师就问好”、“我帮爸爸妈妈做家务”、“我能认真听讲”、“我能吃饭不挑食”……每当小朋友完成一个任务,就把相对应的格子涂成红色。一个个要求看似很简单,却是少先队员赋予每一个孩子的责任感、荣誉感。直到完成所有的任务, “白领巾”就成为了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孩子们胸前。

  入队仪式上,103班的周梓钰作为新少先队队员代表,郑重地说道:“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标志,它代表着五星红旗的一角,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我们要珍惜它、爱护它。从今天开始,我们一定更加努力,刻苦学习,尊敬老师,团结同学,讲文明、讲礼貌,用自己实际行动让胸前的红领巾更红,让我们的队旗更亮!”

  “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时刻准备着!”

  在大队辅导员应超老师的带领下,新队员们庄严的宣誓响彻整个钱塘实验小学的风雨操场。

  “对于一年级的小朋友来说,他们拥有学生和子女的双重角色,入队仪式后,钱塘伢儿们又多了一个身份——少先队员,也多了一份责任。希望新队员们不断地为胸前的红领巾增光添彩,怀揣着红领巾梦想,牢记教诲,铭记责任,用行动去践行永恒不变的红色誓言。” 应超老师说。


标签:小朋友;一年级;红领巾;实验小学;少先队员;杭州市;浙江;老师;小学生;格子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