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香港科大拟建广州分校 望三年内招收首批研究生

2018-10-30 21:18:5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龙曼

  香港科技大学(科大)校长史维30日出席记者会时表示,科大已与广州市政府就兴建广州分校签订合作意向书,现正积极筹建工作小组,计划明年3月向国家教育部呈交办校计划书,期望分校于3年内招收首批研究生。

  史维指出,广州分校的定位为与本部同等教育素质和学术水平的高等教育机构,两个校区将同样国际化,具有同样的办学精神。他相信分校建成后,将为内地大湾区城市提供高水平、以创新为前提的科研支持,亦能使香港校本部在知识成果转移、创新、创业等方面发展更全面。

  他介绍,分校办学初期将先招收研究生,在学科设置上和本部学科架构互补,发挥协同效应,将注重发展跨学科及主题式学习,包括人工智能、数据科学、机器人自动化系统、金融科技、高级材料制造、生物科学等主题。

  对于办校资金,史维透露,广州市政府承诺拨款兴建新校舍,并提供学术研究的配套设施,包括实验室与相关行政支援;亦将参考香港特区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的机制,支持分校将来的日常运营经费。他并表示,分校将同广州方面保持紧密合作,聘用新的教职人员。

  据悉,科大广州分校占地1.13平方公里,相当于科大本部面积的两倍,临近广州南沙区庆盛高铁站。

  科大校方负责人对中新社记者表示,选址于庆盛高铁站附近的原因主要是科大霍英东研究院位于南沙区,有利于本校、分校及该研究院三方合作发展与紧密交流,加之广州市政府已计划将庆盛打造成知识转移基地。(完)

标签:广州;研究生;香港科技大学 编辑: 张吉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