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桐乡大学毕业生从事现代农业可获财政补助

2018-10-31 16:01:49 来源: 嘉兴日报

  昨天,记者从桐乡市农经局获悉,为鼓励和支持大学毕业生从事现代农业,我市于日前下发了《关于做好大学毕业生从事现代农业财政补助工作的通知》,决定从今年起,对桐乡大学生从事现代农业给予补助,每人每年2万元,连续补助3年。

  据了解,补助对象为具有全日制普通高校专科以上学历、年龄35周岁以下、在市内直接从事农林种植业和养殖业生产经营工作一年以上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大学毕业生:牵头兴办农民专业合作社并担任理事长,合作社被认定为桐乡市规范化以上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在桐乡市规范化以上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工作,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年基本报酬不少于2万元的;在市内专职从事种植业、养殖业达到一定规模的法人代表、家庭农场主或承包户主〔生产经营(含种植业、水产)面积20亩以上或设施农业8亩以上,或养殖湖羊存栏80头、蛋禽存栏1000羽(肉禽3000羽)以上〕,承包土地期限在5年以上并签订规范化承包(流转)合同的。

  在补助标准方面,为每人每年2万元,连续补助3年(首次申请补助时间在35周岁以下)。需要注意的是,大学毕业生从事现代农业补助和浙委办发〔2017〕46号文件规定的初次创办现代农业企业的创业补贴、到现代农业企业就业的就业补贴不重复享受。

  据介绍,此次申请截止时间为2018年11月15日,相关申报事宜可向当地镇(街道)农经中心或拨打0573-88191190进行咨询。

  乡村振兴,关键在人。为不断向农业发展注入生机和活力,有力促进现代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桐乡向来重视和支持大学毕业生从事现代农业。据统计,2014年以来,我市共发放两级财政补助92.5万元,受益者达36人次。

标签:现代农业;大学毕业生;补助;桐乡市;财政补助;农民专业合作社;生产经营;种植业;工作;大学生 编辑: 蒋立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