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温大瓯江学院学子在省中华经典诵读竞赛中获佳绩

2018-10-30 18:05:0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杜晓哲 商飞燕

决赛.jpg

   浙江在线杭州10月30日讯(通讯员 杜晓哲 商飞燕)近日,“浙江省第六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在杭州落下帷幕,由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文法学院章怡虹、蔡嵘老师指导的学生张伊静、邹家伟凭借精彩的演讲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脱颖而出,分别荣获本次大赛的一、二等奖。

  本届赛事全省共60余所高校共500多位选手参加,竞争十分激烈。初赛内容分为“中华经典朗读与讲解”和“备稿演讲”两部分,决赛内容分为“中华经典朗诵”、“即兴演讲”、“回答问题”三部分。 “中华经典朗诵”部分要求在30篇古代文和现代文篇目中抽取两篇进行现场脱稿朗诵,“即兴演讲”部分要求在30个古文名言主题句中抽取一个题目当场演讲。

  据悉,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自2013年起每年举办一次,是全省各大高校高度重视的重量级比赛,由浙江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该赛事旨在为全省高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大学生的汉语口语表达能力,引领大学生阅读中华经典诗文,提高大学生的语言文学素养。

  近年来,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文法学院十分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在课堂上,注重将特色专业活动与实践活动相结合,使同学们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致力于培养新时代的实践型人才;在教学中,学院设置了各类技能类课程,重视培养学生深厚的文化理论知识的同时,不断增强同学们的技能水平;在竞赛上,学院鼓励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文艺汇演、创新创业,注重学生全方位发展。

标签:中华经典;大学生;演讲;竞赛;学生;温州大学;文法学院;浙江省;学院;诵读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