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企业急“揽才” 学生很淡定

2018-11-20 09:20:57 来源: 浙江在线 本报 马悦 通讯员 赵蕾 谢薇娜

  浙江在线11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马悦 通讯员 赵蕾 谢薇娜)眼下,正值大学校园招聘季。我省2019届普通高校毕业生约32.4万人,比2018届略有增长。面对毕业生数量的增加,今年的就业形势如何?日前,记者走进我省多所高校的秋季招聘会现场,了解第一手信息。

  11月17日,在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举行的跨境电商人才暨国际人才对接会上,亚马逊、中非桥等知名跨境电商企业都参展揽才,共为在杭高校毕业生提供了1.2万余个岗位。

  用人单位比往年来得早,是今年就业招聘季的一大特点。浙财大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徐奇伟说:“暑假期间,就有企业来联系我们了。”而从9月中旬至今,浙江工商大学平均每天有9场宣讲会,是去年同期的2.2倍。

  报名参加校园秋季招聘会的企业数量也在大幅增加。记者从杭电、浙财大等多所高校了解到,无论是进场企业,还是岗位数量,均为近年来最多的一年。

  在10月底浙财大举行的秋季招聘会上,进场企业单位超过600家,较去年的秋季大型招聘会增加了100%,其中知名优质企业占比达60%以上,提供岗位数超过1.5万个。

  与企业的急于揽才相比,毕业生们普遍表现出不慌不忙的状态。

  11月17日,在浙江传媒学院举行的省2019届毕业生暨杭州市第七届文化创意人才专场招聘会上,共有750余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了1万余个岗位。

  刚向一家视频网站递完简历的刘敏杰告诉记者,与薪资相比,他更看重企业工作氛围,打算多比较几家单位,寻找一家与自己有着“高度共鸣”的企业就职。

  浙财大行政管理专业学生何畅告诉记者,放慢就业速度,为的是寻求到人岗匹配的、最适合自己的工作。不少学生也告诉记者,在面对“找一份体面的工作”与“适合自己的工作”时,大部分年轻人都会选择后者。

  面对学生的从容淡定,求贤若渴的企业不断抬高起薪标准、出台优惠政策吸引学生。

  浙农控股集团招聘与培训负责人寇恺告诉记者,今年校招,企业给出薪水报酬条件平均涨了10%至15%。有些企业还会强调薪酬以外的福利待遇

  一年前,还在体育馆求职、今年已经成了杭州椒盈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负责人的浙传学子刘浩男拿出了多个岗位回母校招贤纳士。

  浙传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章周炎告诉记者,近年来,浙传学子的创业率在5.5%。“许多毕业生在自己探索创新创业的同时,也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章周炎说。

  如何让自己在就业过程中更有竞争力?“技多不压身,再多学一个专业。”浙财大一位学生的回答果断干脆。

  在浙财大2018届毕业生中,有近200位毕业生辅修了第二专业,约占毕业生总数的6.1%,部分学生就是通过辅修的第二专业顺利就业的。

标签:毕业生;招聘会;记者;普通高校毕业生;大学校园;就业形势;学生;高校;岗位;浙江 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