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毕业生冬季招聘会上虞本地企业成靓丽风景线

2018-11-22 15:33:4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李丽

  11月21日下午,浙江理工大学科技与艺术学院的体育馆热闹非凡,一年一度的毕业生冬季招聘会在这里举办。本次招聘会约有280家用人单位及1500名2019届毕业生参会。记者在现场发现,这些参加招聘的企业涵盖纺织服装、艺术设计、建筑房地产、商品贸易、金融证券、网络技术、文化服务等类别,其中不乏上虞本地企业的身影。

DSC03780.JPG

  “今天我们招聘的岗位主要面向纺织工程专业的学生,专业度相对比较高,跟学生沟通以后还是非常满意的。”来自华孚时尚股份有限公司的招聘人员王维燕告诉记者,华孚跟浙江理工大学曾有过校企合作的渊源,企业对该校学生的认可度非常高。今年10月中旬,企业曾派专人来理工大科艺学院开展宣讲会,当时已经与一部分学生达成签约协议。在这次招聘会上,王维燕通过进一步与学生交流,已收集了20余位学生的简历,接下来将邀请这些学生去企业参加业务面试。

DSC03794.JPG

  “稳住别浪!”在宇拓网络的招聘宣传海报上,充满游戏情怀的几个大字扑面而来。记者仔细一看,发现免费公寓、每日餐补、班车接送上下班、带薪年假等诱人条件非常显眼。作为入驻e游小镇的“实力派”公司,自然成为了学生们排队应聘的焦点。“我之前一直在这家企业实习,对他们的认可度非常高,现在还发动同学一起来应聘。”来自宁波的毕业生朱俏瑾因前期的优秀实习经历,先行成了该公司的招聘专员,如今她返回自己学校辅助同事们开展招聘工作。对朱俏瑾而言,毕业后留职上虞成了不二选择。

DSC03811.JPG

  与朱俏瑾有着一样留在上虞学生还有很多。例如去年毕业于国际贸易专业的胡梦雅,在上虞一家企业工作3个月后,辞职与朋友们创立了虞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本次招聘会上,他们来母校招聘学弟学妹。胡梦雅来自台州,如今把上虞当做自己的第二家乡。

  据悉,在本次招聘会上,共有78家企业来自上虞。此外还有海明控股有限公司、浙江红袖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贝爱服装有限公司、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通过本次招聘,共有约500余名学生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DSC03821.JPG

标签:上虞;招聘;招聘会;学生;浙江理工大学 编辑: 吴晓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