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江西:高校科技人员要“让论文真正写在大地上”

2018-12-03 10:40:56 来源: 中国青年报 记者 陈卓琼

  在11月30日举行的第二届江西高校科技成果对接会新闻发布会上,江西省教育厅副厅长汪立夏表示,为加快推进高校科技成果在江西转移转化,江西将改革高校科研评价体制,克服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倾向,强调论文与成果应用并重,将科技成果转化和产生的经济效益作为职称评定和职务晋升的重要条件。

  汪立夏说,江西将鼓励推动高校科技人员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找市场、促转化、作贡献,确保下得去、用得上、转化得了,让论文真正写在大地上。

  其着力点还在于强化对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的考核评价。

  江西将把科技成果转化纳入高校评价和考核体系,对在省内成功转化科技成果并取得重大经济效益的高校科研团队给予奖励。对在促进科技成果在江西转化作出突出贡献的高校,在招生计划、生均经费和科研项目等方面予以倾斜支持。

  “本届对接会,是在2016年年底成功举办首届江西高校科技成果对接会后,又一次对全省高校科技成果的集中展示。”汪立夏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举办此次对接会的目的在于由政府搭台,实现校企无缝对接,为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打通“最后1公里”。

  目前,江西省教育厅正在研究制定《关于进一步促进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落地江西的实施意见》,通过政府引导、市场主导、政策激励、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充分调动高校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发高校科技人员创新创业活力,加快推进高校科技成果在江西转移转化。

  此外,在引导和支持高校师生创新创业方面,江西还将鼓励高校科技人员离岗或在岗创新创业。

  高校科技人员承担企业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和技术培训等横向合作活动,视为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形式,可折算成科研教学工作量。

  与此同时,江西还允许在校大学生休学,在省内创办科技型企业、开展成果转化等活动,创新创业活动课可折算成实践学分。

标签:江西;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对接;科技成果;科技成果转化;高校科研;江西高校;江西省;教育厅 编辑: 隋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