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政校企三方合作 台州全科受理员培养进高校

2018-12-18 08:35:5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丁珊 金晨 通讯员 张湘

  浙江在线12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丁珊 金晨 通讯员 张湘)“公积金按月扣款要去哪个窗口?”“公司注销是在这办吗?”这两天,台州行政服务中心多出几张青涩的脸孔,他们是到行政服务中心实习的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大三学生。

  今年12月,台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台州政通政务服务有限公司签署协议,三方正式联手打造窗口人才培养合作机制。根据政校企三方合作协议,职院将开设“最多跑一次”专业导论,开通订单班课程,建立轮岗实习长效机制,实现从学校到窗口的人才双向培养、定向输送合作。

  在大厅咨询导办台,会计专业大三学生罗荣华跟随导办老师接待办事市民,另一名大三学生梁海佳已正式在窗口受理“税务登记”事项。“在专业导论课程上,每月安排3至4批次学生到中心参观学习、现场教学。有意向就业的学生可报名参加订单班,每个月接受业务培训。大三的学生,我们将接收到窗口实习。”台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何晓霞介绍,根据岗位需求与实际情况,毕业的学生也可以直接与政通政务服务有限公司签约,在窗口就业。随着首批大三学生的到岗实习,大二学生的订单班也已在上周开课。

  据悉,“政通”是台州市今年7月组建的政务服务公司,专门为“最多跑一次”窗口输送全科受理员。今年以来,该市全面推行“受办”分离改革,建立前台由行政服务中心一窗综合受理、后台审批部门分类协调审批、统一综合窗口出件的业务模式。该市无差别受理事项达1230项。随着无差别受理向基层延伸,构建科学培训体系、打造专业稳定的窗口队伍已成为当务之急。

  目前,台州市行政服务全科受理员培训基地、台州职业技术学院校外实践基地已分别挂牌。全科受理业务课题研究、全科受理员培训课程开发及培训教材、试题库编写等均已初步形成系统,正在进一步完善中。

标签:行政服务中心;台州;学生;职业技术学院;台州市;脸孔;受理;公积金;浙江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