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全国跨境电商综试区职教集团在杭成立

打造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新模式

2018-12-21 08:44:17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李攀 通讯员 周曦

  浙江在线12月21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李攀 通讯员 周曦)12月20日,首届数字经济与跨境电商综试区发展研讨会在杭州举行。会上,全国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职业教育集团宣布正式成立。同时,《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养指南》发布。

  近年来,国家密集出台了各项政策支持跨境电子商务发展,但我国跨境电子商务领域人才缺口巨大,企业紧缺通晓电子商务知识,熟悉电子商务的推广和运营,知晓国际贸易、国际物流、跨境支付、跨国文化交流等相关知识,具有良好外语沟通能力和国内外相关行业营销背景的复合型人才。经调研,杭州有1.5万多家企业涉及外贸,但超过1万家企业缺乏跨境电商人才。

  据悉,全国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职业教育集团首批成员单位来自24个跨境综试区所在城市的34所市属职业院校,面向企业实操型、中高层人才进行培训。集团理事长、杭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贾文胜介绍,集团将积极搭建全国跨境电商职业教育合作交流平台,推动政、行、企、校协同育人,加快提升跨境电商专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水平,更好地服务于全国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为数字经济与跨境电商综试区协同发展贡献力量。

标签:跨境;电商;电子商务;职业教育集团;综合试验区;数字经济;杭州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