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2019时装表演类省统考开考 有考生为考试 45天狂减11斤

2019-01-06 22:15:3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爱红

  浙江在线杭州1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爱红)今天上午,浙江省2019年时装表演类统考和浙江理工大学时装表演专业校考同时开考,600名省内外考生齐聚下沙同场竞技。

  这场考试,要求女生身高必须在1.70米及以上、男生1.82米及以上,有较好的广告模特条件的为1.68米及以上。从考场门前一眼望去,一个个考生都是高海拔和高颜值,车车君采访时,也“不得不”对他们45度角仰望。

微信图片_20190106175709_副本.jpg

  有考生嫌自己胖45天瘦11斤

  有1.87米女生担心自己太高了

  此次考试分为形体测量(30%)、形体观察(30%)、台步展示(30%)、才艺表演(10%)四个部分,专业测试总分100分。其中,形体就占了60分。有的考生为保持良好的形体,拿一个不错的分数,可以说是非常拼了。

  一名考生告诉记者,考前集训的一个半月内,她整整瘦了11斤。“不吃米饭,不能吃猪肉,吃牛肉也只能吃纯牛肉,不能加调味料,碳水少吃……”小费的减肥食谱更细致,早上豆浆鸡蛋,中午吃一小块肉牛,晚上吃一个西红柿一根黄瓜,一天就结束了,每天都很饿,还必须不停地走台步,想吃东西了都要忍着。“考试结束了,终于可以放开了吃了。你看我刚考完就马上喝了一杯牛奶。” 小费笑着说。

  众所周知,想当模特,高高的个子是基本要求。但1.87米的考生小李却很犯愁,“担心自己太高,过不了。”那么,模特身高在哪个区间为最佳呢?贾茹雪是杭州一时装表演类艺考培训机构的老师,也是模特出身。她告诉记者,对模特行业来说,女生1.83米以上就有点偏高,很多衣服会不合身。“男生1.86米到1.90米是最好的,女生1.78米是最好的。”

  女生招收人数是男生的两倍

  但男女生就业率差别并不大

  浙江理工大学表演(时装表演艺术)2019年招生计划为33人,其中男生10人,女生23人,女生人数是男生的两倍之多。记者在考场前也发现,人群中女生占到大多数。“本身学这个专业的女生就比男生多,学画画,舞蹈的也是如此。”浙江理工大学招办主任胡永青告诉记者。他说,虽然女生比男生多,但在就业率上男女生差别并不大。

  此次考试在郑州、青岛和杭州三个城市设置考点,相较往年,杭州考点报名人数增加了126人,报考的600名考生中,省内考生为101人,省外考生为499人。

  就报考人数增加的原因,胡永青说:“一方面经济形势发展好,不只时装表演类专业,各个艺术类考试的人数都在增加,另一方面,模特行业就业形势也不错。”

微信图片_20190106175719_副本.jpg

  模特并非所谓的吃青春饭

  它也可以有多种发展路径

  在很多人看来,模特也许是一个吃青春饭的职业,而且能够真正成为知名模特的人凤毛麟角,发展空间有限。然而,在贾茹雪看来并非如此,模特也可以有多种发展路径。

  她认为,大模(一般指T台模特)可以签约公司往T台方向发展,小模(一般指平面模特)可以向电商、网红和影视方向发展。而且,如今人们很注意保养,延长了模特的职业生命。更重要的是,可以通过做模特的这段时间,找到自己真正喜欢的方向,有些人会对服装设计感兴趣、对化妆造型感兴趣等等。也可以考研深造,也可以像她一样做一名老师。

  同时,贾茹雪也认为,一名优秀的模特应在文化素养和专业素养全方面获得发展。“这两年艺考院校对考生的文化课成绩要求也在提高,文化素养决定了你以后的路可以走多远。”

  由于考生人数增加,胡永青说,往年晚上六点就结束的考试,今天预计会持续到晚上九点。据悉,考生可在1月下旬查询初试成绩,初试通过的考生须于3月7日参加复试,3月下旬可访问该校本科招生网查询专业考试成绩和该类专业校考合格线。

标签:考生;女生;时装表演;模特;浙江理工大学;杭州;考试;记者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