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韩国朝鲜大学中国文化交流营在温大瓯江学院落幕

2019-01-18 11:59:3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杜晓哲 陈颖

瓯江1.jpg

  浙江在线杭州1月17日讯(通讯员 杜晓哲 陈颖)学习汉语汉字、体验中国传统文化魅力,1月17日,韩国朝鲜大学中国文化交流营在温州大学瓯江学院落幕,来自该大学的20余名交流生在温州开展了为期一个来月的学习,学员们除了学习汉语之外,还参与温州特色系列课程的学习,如瓯窑、瓯剧、花灯、剪纸等、感受温州作为“百工之乡”的魅力,感知瓯越文化。

  据了解,本次交流营以“学习汉语知识 体验中国传统文化”为主旨,分为三大模块,一是学习汉语汉字,以语言文字为载体向韩国留学生传达中国传统文化及内涵,体味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了解中韩文化的同与不同。二是学习温州特色系列课程,以瓯窑、瓯剧、花灯、剪纸、米塑等温州传统技艺为通道,感受温州作为“百工之乡”的魅力,感知瓯越文化。三是参观校园,以实地考察温大校史馆、发绣馆、瓯江创业园等为途径,深入了解温州大学、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的发展历程、文化底蕴和办学特色。

  在这近一个月的时间里,瓯江学院组织韩国留学生学习汉语,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在浓厚的中国文化氛围中,向韩国留学生传达中国文化的内涵,加深其对中国文化的深刻理解,体会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参加学习交流的韩国交流生崔皓詠深深地为瓯越文化所折服,他说:“通过学习书法、茶道,让我更加了解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领略到了这个古老东方国度的魅力,这次学习给我带来了技艺和快乐,也交了很多朋友,非常希望能再次来到中国深入学习。”

  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副院长诸常初说:“本次中韩文化交流营,是学院推进国际化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本次中国文化交流营活动,不仅精心展示了瓯江学院的办学实力、校园文化和教育特色,让韩国交流生亲身体验了中国传统文化和温州传统文化,同时深化了瓯江学院与韩国朝鲜大学的友好合作,而且有助于中韩文化的交流和传递,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国际化教育的美誉度、辐射力和吸引力。”

标签:中国传统文化;学习汉语;温州;温州大学;韩国;学院;中国文化;魅力;文化交流;交流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