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开设教师培训班 温大瓯江学院为中小学师资培训注入新活力

2019-01-07 19:14:4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杜晓哲 记者 吴俏婧

瓯江1.jpg

  浙江在线杭州1月7日讯(通讯员 杜晓哲 浙江在线记者 吴俏婧“围绕校园侵权法律问题,让学员对校园侵权有更加深刻的认识,能够合法、有效地处理校园中的侵权行为,更好地维护好学生及老师的合法权益。”近日,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开设了针对浙江省中小学教师的《教师校园侵权法律问题》培训班。来自省内的20余名中小学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学员在讨论和互动中掌握了侵权责任法的相关知识,并提高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能够合法、有效地处理校园中的侵权行为,更好地维护好学生及自身的合法权益。

  据悉,温州大学瓯江学院自通过浙江省中小学教师培训机构资质认定后,针对地方的实际情况和教师的实际需求,不断创新培训内容,除了多媒体课件设计、“教学资源”制作与应用等实用性的课程之外,还先后开设了传统手工编织、漆艺创客训练等创客教育系列课程、中学生生涯教育与指导能力提升、中小学教师礼仪与形象塑造等十多门课程个性化课程,不仅适应教育发展的要求,同时也满足了中小学教师的多方面的需求。

  在培训形式上,形成了集中学习、观摩学习、实践操作等形式,广受学员欢迎,成效显著。在培训工作中,除了为学员奉上优质课程外,还加强对学员管理,建立考勤和督查制度,对学员心得体会、作品予以点评,并对培训情况及时反馈,对优秀者给予加分。这些措施充分调动了学员参与培训学习的热情和积极性。

瓯江2.jpg

  《基于美国STEAM教育的创客木作训练与课程开发》培训班是众多创业教育系列课程中比较有特色的一个培训项目,该培训以木作作为载体,学习木作工具使用、木作基本技能、木作设计软件使用、木作作品美学鉴赏等,将STEAM教育理念予以场景构建,全方位提升中小学教师对木作基本工具的使用能力、掌握木作基础技能,从而提高美学鉴赏能力、提升空间思维能力与创造力,为做好创客教育教学打下基础。
  “一副好的木作作品,既是科学、技术、工程、艺术、数学等素养的呈现,也是耐心、细心等精神品质的呈现,本次培训融合几何、物理、材料等知识,通过实践学习,提高了开发系统性创课课程的能力,接下来我将STEAM教育带到自己的课堂,让广大学生受益。”一名来自温州的中学教师表示。
  “近年来,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注重专业与创业相融合的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建立了木工创客工作坊、瓯剧创新文化体验馆等多个专业融合创客工作坊,建成了集科技创新与创客教育、创新创意产品研发孵化与创新思维普及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创客实训中心等。”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继续教育中心负责人陈富贵表示,我们也希望通过高校的优势资源以及现有的学科优势去服务中小学师资培训,满足中小学老师的多样化需求,让更多的中小学教师从中受益。

标签:中小学教师;温州大学;培训;学员;侵权;法律问题;侵权行为;浙江省;校园;课程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