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文海拓展性课程《谈古论今》获省第七届义务教育精品课程

2019-01-04 07:40:4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阮飞霞

  浙江在线杭州1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阮飞霞)近日,文海实验学校社会组开发的拓展性课程《谈古论今》获浙江省第七届义务教育精品课程,这是学校获得的首个省级精品课程。

  《谈古论今》拓展课是针对八年级学生开设的一门实践类拓展性课程,旨在满足学生历史和时政兴趣。其中“谈”和“论”体现了课程教学实施方式是通过研究性学习,形成观点报告;“古”和“今”体现了课程教学的内容是既关注历史又关注现实。围绕“谈古”与“论今”构建多个专题,引导学生通过合作探究、交流展示等方式,培养学生“批判质疑”“辩证思维”“客观评论”等综合能力。

  据悉,自2015年浙江省全面深化义务教育课程改革实施以来,学校从顶层设计课程体系,不断推进拓展性课程的开发。为体现选择性,学校鼓励教师团队研究开发拓展性课程,开设了门类丰富的拓展课供学生选择。目前,集团三校区共开设了一百多门拓展性课程,既有传承性的课程,如语言类、思维类,也有创新类的课程,如生活类、科技类、实践类。与此同时,学校不断加强拓展性课程的管理,课程方案制定、选课指南发布、网络选课实施、网络评价调查这一课程实施体系渐趋完善。科学化的课程设计、规范性的课程管理让越来越多的课程向着精品化方向发展。       

标签:课程;拓展;精品课程;浙江省;实验学校;学校;学生;选课;义务教育课程;教师团队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