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再见2018你好2019 学校辞旧迎新欢乐多

2019-01-04 07:36: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徐璐 通讯员 汤艳萍 徐珊丽

 

  浙江在线杭州1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璐 通讯员 汤艳萍 徐珊丽)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在这辞旧迎新之际,金华市各大校园迎新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那么校园们都使出什么劲来欢迎元旦?下面跟随笔者一起来看看。

  画册、插花、萌娃合影

  打造校园“五福园”

  向日葵、运动会、象棋车轮大赛……走进金华市站前小学的成长悦读家,笔者不自觉被一旁的画册集和桌上的鲜花所吸引。一打听,原来这些都是站前小学辞旧迎新活动的成果。

  据了解,学校在年底前将校园美景、活动等制成画册,里面包含10张图片。学校赠送每位学生三张图片,很多老师学生在图片反面写下新年寄语和心愿,将自己的爱通过图片传递出去。至于桌上的鲜花,那是由校党支部、工会、共青团共同举办的插花之旅,参与对象为全校教师,主题为“2019幸福像花儿一样”。

  趁着2018年末尾巴,站前小学成长悦读家还汇聚了一群可爱的小朋友。“这些都是学校老师的子女,也在我们这里上学。”看着孩子们天真无邪的笑容,施校长说,“老师们爱自己学校,相信学校,所以我很开心地给他们的孩子拍一张新年萌娃照。”

  用专属画册进一步加深学生对学校的了解;一盆精致的花艺拉近了教师之间的情感距离;一张萌娃合影唤醒教师对学校的爱。站前小学举办多样迎新活动,最终是为了将学校打造成由文明校园、多彩校园、生态校园、快乐校园、温馨家园组成的五福园。

  迎新集体舞

  新的一年温暖前行

  2018年12月29日下午,金华市东苑小学在操场举办了2019年元旦迎新集体舞展演活动。据悉,迎新集体舞为东苑小学一年一度的传统迎新活动。而今年的主题为“七彩东苑童心飞扬,阳光少年幸福成长”。

  此次迎新活动,东苑小学的孩子们尽展才艺。一年级学生化身活泼可爱的小跳蛙;二年级装扮成颜色不一的小猫,脸上画着“爱心鼻”和“小胡须”,摆动“小尾巴”的他们尤其夺人眼球;三年级的篮球宝贝们随着欢快的音乐节奏,舞动着篮球操,将操场变成“动感地带”;一首《卡路里》,四年级学生感染全场合唱,全校人员尽情欢舞;五年级学生则用《夜空中最亮的星》舞出了追寻梦想的心,舞出激情;至于六年级,身着蓝色系天使衣服的女生、红色系的男生,犹如海浪和火焰惊艳了全场。

  整个下午,操场中间精彩不断,四周看台掌声雷动,惊叹声此起彼伏。此外,在辞旧迎新时刻,校长夏美丝用温馨的祝福语、振奋人心的话语,激励所有东苑人温暖前行。

  乐学有礼

  元旦合唱活力绽放

  2019年1月3日,金华市江滨小学以“乐学有礼,溢彩江滨”为主题的元旦合唱比赛精彩开唱。江滨小学44个班级的同学们精神饱满、激情澎湃地开启了2019年的开年之约:放声歌唱,梦想飞扬。

  此外,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推进学校艺术教育发展,为学生创建艺术实践舞台,提高学生艺术表现力、创造力、鉴赏力和审美能力,促进学生演唱水平的提高,江滨小学在2019年开年之际,组织全校学生开展了“班班有歌声、人人都参与”的合唱比赛。

  比赛活动表现形式多样,亮点纷呈。不仅有一群快乐的小猫眯《学猫叫》,还有《小螺号》在滴滴嘀地吹……比赛场上,统一的服装、可爱的妆容,孩子们用稚嫩的歌声和精彩的表演,一次次将比赛推向了高潮。

  用歌声凝聚班级力量;用歌声唱响心中梦想;用歌声传递新年愿望。一首首儿歌唱出了童年的趣味盎然,一个个表演演出了小学的乐学之道。此次活动不仅唱响了江滨的新年新气象,也积极营造了江滨小学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环境,展现了学生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班级团结奋战的团队魅力。

  广播操、灯笼猜谜

  海塘CBD财商活动进行中

  2019年1月3日,金华市湖海塘小学举办了“面朝大海、扬帆追梦”嘉年华活动。活动分为上午和下午。上午,操场上汇聚了一年级和三年级的孩子,分别进行广播操和集体舞。广播操是一年级孩子体育课中必学的一项,而集体舞能够很好地展示孩子的音乐素养。

  另一边,教学楼活动同样热闹。二年级进行的是“鱼游灯海”迎新装饰灯笼-猜谜活动,灯笼是由学生动手完成,下面挂着字谜,孩子们猜得不亦乐乎。而四年级则进行“海塘三宝逐梦记”创编迎新活动,四年级的孩子将湖海塘小学吉祥物“海塘三宝”进行DIY,将自己的想象与学校充分结合,进而体悟学校校园文化。

  上午迎新活动告一段落,下午进行的是冬季海塘CBD财商活动。每个年级都有不同主题,一年级为消费,二年级是娱乐,三年级涉及商品,四年级则为美食。活动开始后,孩子们可手持“海塘币”参加游戏或购买东西。

  值得一提的是,每个学生手中的“海塘币”数量不等。孩子们通过自己平时良好的行为习惯获得的积分来换取“海塘币”——这是这个虚拟社会的通用货币。柴老师表示,学校还设有“行为银行”,孩子们将平时的积分记录在行为银行中,等到了下次的嘉年华活动时再将这些积分以海棠币取出来使用。

标签:迎新;海塘;金华市;学校;集体舞;元旦;孩子;小学;广播操;画册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