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浙江“颜值最高考试”开考 考官更看重的却是……

2019-02-15 17:03:2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俏婧

浙传1.jpg

  浙江在线杭州2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俏婧 摄影 倪雁强)2月15日,浙江传媒学院2019年播音与主持艺术等艺术类校考专业复试在杭州下沙校区开考。

  本次复试共涉及播音与主持艺术、播音与主持艺术(影视配音)、播音与主持艺术(礼仪文化)、播音与主持艺术(双语播音)、广播电视编导、广播电视编导(媒体创意)、影视摄影与制作(电视节目制作)、影视摄影与制作(电影摄影与制作)、影视摄影与制作(电视摄像)、摄影、录音艺术等11个专业及专业方向,约有30000人次参加复试。

浙传2.jpg

  考生均须素颜亮相

  更加注重精神风貌的展现

  今天上午,天空下着小雨,考生们都裹着厚厚的羽绒服,撑着雨伞等候在考场门前。在考场外挂着一块醒目的提示牌,规定参加播音主持艺术相关专业的考生在复试和三试中均不能化妆。对于颇受关注的播音主持专业来说,素颜面试一直是不少高校所提倡的。对此也有相关人士指出,选拔播音专业的人才并非选美,素颜更能展示形象。

  在现场,记者发现,褪去浓妆艳抹,考生们脸上还是透露着自信笑容。“这样能把自己真实的一面展现给考官,我想不光是外在颜值,更重要的是向考官传递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内在素养。”来自重庆的考生小朱自信地说道。

zhejchuan3.jpg

  文化成绩的门槛越来越高

  增加文化素质结构性测试环节

  浙传教务处处长、招生办主任肖国飞表示,随着2019艺考新政的出台,各大艺术类院校对文化课的要求不断提升,这是大方向、大趋势。从去年开始,浙传艺考校考就增加了除表演专业以外的文化素质测试环节。从效果上看,浙传去年录取的艺术类考生文化课成绩明显提升,最低文化分数线达到当地一本线或一段线的82.5%,普遍在85%以上。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文化分数线达到一本线的93%,播音主持艺术(礼仪文化)专业文化分数线较上年度提高了10分。在2019年招生简章中,学校将播音主持艺术专业高考录取最低文化折算分由原来占当地一本线的的65%提高到70%,编导类专业由原来的75%提高到80%,摄制类专业维持去年的75%。这些做法与教育部关于提高艺术类考生文化成绩的要求是不谋而合的。

  播音与主持艺术等艺术类专业复试从2月15日开始到2月17日结束,复试结果公布时间为2月19日,考生请及时登录复试结果查询系统查看是否进入三试。进入三试的考生,抓紧进行三试网上报名、打印准考证工作,三试网上报名、打印准考证时间为2月19日。

  同时,2月18日至2月21日,还将进行表演专业的初、复、三试工作。

标签:播音;复试;艺术;艺术类专业;考生;广播电视;影视;摄影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