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拿下全球单科考试第一名 这个女生是怎么做到的?

2019-02-27 09:59:48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蒋萱 赵蕾 记者 方秀芬

  高绩点,奖学金,ACCA课程……组成了她充实的学习生活;听老歌,爱旅行,去支教……支撑起她绚烂的课余生活。在近日的ACCA《税法》(F6)考试中,浙江财经大学学生李科颖打败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众多优秀考生,获得全球单科第一名。

  李科颖是浙财大会计学院2017级本科生,她平时成绩优异,专业课平均绩点高达4.46,在校期间曾获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决定要考ACCA证书后,李科颖便下定决心要“死磕到底”。备考期间,李科颖给自己制定了严谨细致的学习计划:把知识点按不同税种分类,然后一一弄懂每种分类的内容,掌握每种分类的知识点算法,最后在大脑中构成完整的知识体系。

  “找对学习方法实在太重要了!以前我花大量时间学习,一整天纠结于小块知识,搞得精神倦怠,收效甚微。摸索到了正确的适合自己的方法,才能走得这么远。”她说,自己还有一定的题海战术,通过不断刷题查漏补缺,帮助回顾重点知识点和细小的易忽略的知识点,并保持写题“手感”。

  “三更灯火五更鸡”是很多大学生的学习状态。对此,李科颖说,牺牲健康来学习不可取,她更愿意早睡早起,每天保持7-8小时的健康睡眠。备考时,为了调整心态,她不断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通过看励志书籍和《阿甘正传》之类的电影,每天给自己加油鼓劲。

标签:李科;ACCA;奖学金;浙江财经大学;学习;支教;学生;税法;考生;旅行 编辑: 张钰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