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杭州昨举行春季最大规模招聘会 用人单位最青睐应届毕业生

2019-02-27 10:12:50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朱晶晶

  19312人次应聘1.9万个岗位……昨天,由杭州人才市场主办,各区、县(市)人才市场(资源)管理办公室协办的“2019年杭州市(新春)人才交流大会”在杭州和平会展中心举行。作为杭州春季最大规模的招聘会,本次人才交流大会吸引了包括杭锅集团、华东医药、宜家家居、联华华商等800余家企事业单位参加,提供各类岗位共计1.9万个。招聘会当天,用人单位共接待应聘人才19312人次,其中应届生6566人次,双方达成初步选人择业意向5570人次。

  “春招”现场人头攒动,销售、客服岗位人才需求大

  “我们现在比较缺展厅销售顾问和业务经理,今天一共收到了7份简历,回去之后我们会再通知求职者面试的。”杭州的一家家居企业招聘负责人表示,“现在招人挺难的,我们看着合适销售岗位的求职者回去应该都会招进来。”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对于销售/客服类人才的需求量是最大的,然后依次是工程/机械/能源类、技能类、电子/电器/仪器仪表类、财会/审计/投资类、建筑装潢/市政建设类、生物/制药/医疗类、人事/行政/后勤类、计算机软件类、市场营运/贸易类。

  招聘岗位层次丰富,应届毕业生“吃香”

  据介绍,本次招聘会推出各个层次的岗位,除了注重学历要求高的研发类岗位,部分岗位也注重应聘人员丰富的工作经验和相关能力。浙江大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FPGA工程师要求硕士及以上学历,同时需要5年以上工作经验及项目管理经验,浙江道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生物药物研究人员的职位也需要求职者为硕士及以上学历,此外在专业上也有了限定,还有小部分企业推出了需要博士学历的岗位。

  除了有高要求的研发类岗位,还有不少中高级管理类岗位,如总经理、工程副总裁、人力资源总监、设计总监等岗位,也有各类专员、助理等基层管理类岗位;还有技工、普工等一线操作类岗位。

  为了吸纳更多新鲜血液的加入,不少企业推出了适合2019年应届高校毕业生的专招岗位。“我们偏向应届毕业生多一点,是想要自己培养的。”一家智能科技公司的招聘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的应届生普遍关注单位是否提供宿舍的问题,如果能帮助解决住宿,应届生的求职意向会大很多。

标签:岗位;招聘会;人才交流大会;人才市场;杭州;应聘;和平会展中心;企事业单位;销售;华东医药 编辑: 张钰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