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临安一初中男生骑车出走 曾出现在杭州清泰街

2019-02-26 08:35:37 来源: 钱江晚报 记者 黄伟芬

  昨天,很多人都在找一名16岁的初中男生小陈,他是杭州临安某中学的一名学生。因为被家里人数落了几句,24日中午小陈从家里骑着自行车离开,一直未归。没有带手机,也不知道小陈离家的时候身上带着多少钱,他的家人很着急。

  小陈今年上初二,是临安青山湖街道的人。小陈在最近的一次考试中成绩不是特别理想,上周六晚上却一直在看动漫。第二天凌晨3点多,父亲周先生起夜的时候看到儿子还没睡,心疼儿子身体吃不消,着急他的成绩,一时没多想就数落了儿子几句。事后周先生说,“哎,他应该也是压力比较大,期末考没考好,寒假就有些闷闷不乐,一直在努力。”

  周六晚上,小陈并没有表现出异样。让家里人没想到的是,第二天中午妈妈回家的时候小陈不见了。下午一直没见小陈回家,妈妈还在家里找到了小陈留下的一封信。

  小陈在信中说,他喜欢漫画是因为羡慕漫画中的主人公很优秀,即便一开始平凡最后总归能成功。他还提到家长每天只谈工作,谈到自己的时候也只是学习。“我早就受不了了,但想到你们,我还是决定坚持,只是无论怎么努力,结果永远不会使你们满意。”“爸爸妈妈我走了,别找我,就让我一个人好吗。”

  小陈是骑着自行车出门的,那时候家里只有妹妹在自己房间写作业,听到声响的时候大概是中午11点20分左右。

  看到这封信之后,尤其是里面透露的一些比较消极的字眼后,周先生一家慌了神。担心儿子出事,家人赶紧报警,并向临安当地的救援队求助。

  2月24日晚上9点开始,临安红十字北斗、狼行公益等救援队等先后加入搜救。

  杭州持续的雨天,让搜救的区域一片泥泞,为了早一些找到小陈,几支救援队都不敢有一丝松懈,山路、水沟尽可能找全。

  2月24日晚11点左右,小陈的身影最后一次出现在清泰街,再后来就一直没有踪迹。2月25日晚上7点,小陈的姑姑说,他们一直在找,尤其是钱江三桥附近的小区。她还发了一个朋友圈,说“天又黑了,孩子肯定又累又饿……人多力量大,帮帮我们……”

  小陈16岁,身高1.75米,离开家的时候骑着绿色单车,身穿黑色衣服裤子,衣服上有个大红色帽子,戴眼镜,背着一个黑色书包。

  如果你见过他,可以帮忙报警,也可以联系小陈的家人和钱江晚报:

  小陈姑姑:

  13758210811

  小陈爸爸:

  13454183384

  钱江晚报热线:96068

 


标签:家人;自行车;初中男生;手机;杭州;姑姑;救援;钱江;搜救;中学 编辑: 隋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