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下课就餐不用排长队 !浙财大推出网上订餐服务

2019-03-01 17:42:0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焦旭坤 赵蕾 记者 吴俏婧

  浙江在线杭州3月1日讯(通讯员 焦旭坤 赵蕾 浙江在线记者 吴俏婧)“关注微信公众号,点击‘在线订餐’标识,进入商品选购页面选定你所需要的套餐——菜系荤素均匀搭配,颜色配置精致诱人,菜单价格更是便宜实惠。选好商品后只需进一步完善个人身份信息,即可通过校园卡或微信在线支付。指定时间内,你只需凭借手机提货码到教工餐厅进行线下取餐,便捷省时。”

  新学期伊始,浙江财经大学在校学生的朋友圈便被这样一篇微信推送刷屏,同学们表示不可思议,纷纷在学校后台留言:“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还有这样的操作?”“这波操作666!”也有同学对此表示好奇,拿起手机下单成功后一声惊呼:“天呐,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从手机上点学校的‘外卖’啊。”

  2018年底,学校计划调整第二学期的教学作息时间:上午第五节课下课时间更改为12:10,第六节课下课时间延迟到13:00。为积极适应学校教学时间调整、保证教学秩序,更好地为全校师生服务,后勤服务中心结合学生作息时间表对学校多家餐厅进行了餐饮服务时间的调整,延长供餐时间、提供新鲜饭菜。校学术中心一楼教工餐厅更是在中午时段推出了网络预约订餐服务,学生只需在制定时间内提前通过网络预定当日中餐,下课直接到餐厅取餐就餐,方便快捷,再也不用担心下课晚、饭菜凉的问题了。

  “考虑到教工餐厅离学生教学楼距离最近,我们决定中午时段在教工餐厅增设供餐窗口并推出网络订餐服务,减少同学行走路程,方便学生快速取餐用餐。”浙财大后勤服务中心副主任郑飞表示。寒假期间,后勤服务中心联合学校教务处及信息化办公室,对网络订餐业务进行了前期的数据分析和线上营销设计,教务处通过统计各时段下课师生人数为每日配餐数量提供数据参考,信息化办公室则及时更新微信公众号业务,增设“在线订餐”服务。为减少意外问题的发生,学校后勤服务中心于假期多次进行线上测试审核,确保网络订餐业务运行的万无一失。开学第一天,网络订餐业务正式与同学们见面了。

  新业务推出时间紧、任务重,为了让学生们快速吃到午餐,教工餐厅全体员工积极配合,一刻也不敢松懈,以往一点就可以下班午休的员工仍旧坚守在岗、洗切烹炸,后厨一片忙碌。“我们提前将最近几天的午餐菜单在网络上公布出来,推出7元、9元和12元三个套餐窗口。截止到当日上午11:30,微信后台关闭订餐通道,随后餐厅后厨根据同学们的订餐要求,重新制作新鲜午餐以保证同学们都能吃到热乎乎的饭菜。”郑飞说。

  “坐在教室里就能下单,下课走过去就能吃到热饭菜,这来来回回还省了我不少时间。”2016级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徐薇刚刚走出餐厅门口,用她的话来说这顿饭方便又健康,“以前时间不够经常点外卖,还会担心饭菜是否新鲜,今天是人生中第一次点学校餐厅的‘外卖’,我完全放心。”

  网络订餐服务上线三日以来,订餐人数逐日增多,日均达到100多单。对此学校相关部门还会积极扩大宣传推广范围,针对运行过程中的问题及时做出调整改进,以保证真正做到“服务为了学生。”

标签:订餐;餐厅;微信;教工;手机;套餐;饭菜;网络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