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沐浴春光 浙商大校园开启了生活区“共享阳台”

2019-03-12 17:25:0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林晓莹 傅鸿洲

工商大学1.jpg

  浙江在线杭州3月12日讯(通讯员 林晓莹 傅鸿洲 摄)近几日,杭州气温稳步回升,已经可以感受到春暖花开的感觉。天气放晴,浙江工商大学钱江湾生活区的学生们纷纷将被子衣物拿出来晾晒。

  宿舍楼阳台挂满的衣物,每个阳台上几乎都挂出了一床被子。在宿舍区前有一片开阔地,门口还有一条长长的栏杆,晒满了一床床的杯子,从高处俯瞰像一座迷宫。

工商大学2.jpg

  可以看出,学生们多么需要一个大晴天。

  一位正在这里晒被子的大一女生小徐说,刚入学的时候细雨绵绵,一下好几天,空气中潮湿湿的,最后被子里面也开始潮起来。阴雨过后,难得的艳阳天里,赶紧抱出自己的小被子,让它们接受太阳的洗礼。

  “还好学校可以晒被子的场地还比较多,除了阳台、顶楼,一楼还有一整排的栏杆供晾晒。”小徐说,只要大晴天,生活区就是一场晒衣节,被子整整齐齐的晾晒出来,非常有条理。

  去年,浙商大杭商院开启了生活区“共享阳台”,在寝室育人工作的背景下,培养学生乐于分享、团结向上的优秀品质。活动为了让靠阳面一侧的寝室同学可以让背阴面一侧寝室同学到其阳台晾晒衣物被褥,在这一个简单的活动中传递温暖、促进不同寝室同学间的交流。

标签:被子;生活区;晾晒;衣物;学生;寝室同学;浙江工商;阳台;杭州;气温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