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种树苗 放蚯蚓 杭州小学生在春天播下“希望”

2019-03-12 08:37:0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董庆鹏 通讯员 章凝 金军

  浙江在线记者3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董庆鹏 通讯员 章凝 金军)“看着自己种的植物会一天天长大,我们很开心!”3月11日,杭州市下城区教育科学研究所附属小学六年级学生张海涛说。天气渐暖,恰逢第41个植树节来临之际,杭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附属小学举行了首届校园植藤节活动。

  “让同学们体验播种,放蚯蚓等富有创造性、多样化的护绿种植行动,有助于孩子们树立热爱自然、爱护生态的环保意识。”杭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附属小学党支部书记柴南南说。校园各处看到的是一番忙碌的光景。同学们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忙的不亦乐乎,铲一锹土,种一棵苗,师生们沉浸在周而复始的快乐之中,不知不觉间,校园已是绿意盎然。一根根白色管道竖在教学楼外围起的菜园地上,这是学校为生态循环而特意建设的“蚯蚓塔”,蚯蚓有分解食物残渣作用,松弛和肥沃土壤。教学楼顶端的“空中花园”也迎来了种植季,孩子们跑上跑下搬运营养土,种植着自己从老家带回的种子,收获劳动的快乐。

  一年之际在于春,春天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季节。在杭州市下城区教育科学研究所附属小学里,每位同学都播种下自己的“希望”,在春阳无私的照耀下,茁壮成长。

  杭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附属小学的学生们在辛勤劳作。铲一锹土,喷一次水,种下一条藤蔓,为校园增添一份绿意。(浙江在线记者 董庆鹏 摄)

  杭州市下城区教育科学研究所附属小学师生在社会志愿者的帮助下,为校园各处种上藤蔓,绿意盎然。(浙江在线记者 董庆鹏 摄)

  杭州市下城区教育科学研究所附属小学师生在社会志愿者的帮助下,为校园各处种上藤蔓,绿意盎然。(浙江在线记者 董庆鹏 摄)

  杭州市下城区教育科学研究所附属小学教学楼外围土地上的“蚯蚓塔”,蚯蚓将学生们投入其中的食物残渣分解,进而达到松弛和肥沃土壤的目的。(浙江在线记者 董庆鹏 摄)

  杭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附小楼顶的“空中花园”。(校方供图)

  同学们跑上跑下搬运营养土,忙的不亦乐乎。(浙江在线记者 董庆鹏 摄)

  在杭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附小,同学们播下春天的种子,收获劳动的快乐。(浙江在线记者 董庆鹏 摄)

标签:杭州市;教育科学;下城区;浙江;附属;校园;记者;蚯蚓;绿意;学生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